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一世情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惜一世情缘

2019-07-10 08:06:1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一世情缘

  2017年6月3日,我结婚正好三十周年。当时在老家办的喜事用纸扎的大红花迎娶,在院子里的香台前举行结婚仪式堂弟杨思伟做司仪,晚上放了一场电影《三全其美》让全村少爷们观看。

  我们认识是靠人介绍的,由于我是中师毕业,结婚很早。刚开始母亲担心两个孩子都不会做饭,怎么吃呀。其实我们很快就学会了做饭,我还买了一本菜谱。当时住在学校单身宿舍,生闺女时候,母亲来看孩子,住在另一间小屋。有一个吊扇,我把屋里灌满水,墙上也泼上水,不到半小时就全干了,室外37度,屋内就有40多度。闺女在床上睡觉,就是一个小孩印子,汗水浸湿了凉席。现在想来很奇怪,竟然都没有中暑。

  虽然和大款相比我们是穷光蛋,但是至今已经非常知足。从农村出来的孩子,做梦没有想到过会有房有车。现在,孩子已经结婚,外孙也两岁了。父母身体健康,七十多岁还能帮忙看外孙,我们平时都是在父母那里吃饭。遇到我休息,我都是坚持做饭,又是只是家常菜的时候,他们不让我做,说我工作太累,事太多,让我歇歇

  妻子这一点非常伟大。沾妻子的光,我们分到了两套房子。父母住的房子与我们是前后楼,我们这里离一中很近,房租很高,可是父母和我们各住一套,没有把房子租赁出去。这样,生活都很方便,父母可以按照他们的生活方式生活。姐姐妹妹来了,在父母那里也很方便。我们这个大家庭非常热闹,除了我的孩子,外甥外甥女也常来吃饭。父母都是不厌其烦地买菜做饭。

  现在,我们的主要精力用于看外孙。外孙豆豆很讨人喜欢,成为我们的新的快乐之源。但是也很累,妻子吃药之后需要休息,小外孙不睡觉,弄得她很疲惫。我早上打饭,回来就帮她看孩子。还抽时间写了一下观察外孙的日记

  一晃三十年,恩恩爱爱吵吵闹闹,相扶相帮让人羡慕。当我们也成为姥爷姥姥,我们家就四世同堂了。忽然发现,原来我们也老了,孩子们长大了。前几天,因为同学朋友聚会多喝点酒,难受得像得了一场大病——身体告诉我,该爱惜自己了。下定决心戒酒,除了在家陪父母喝点,在外面不再喝酒,再重要事情也不能以生命代价

  妻子已经退休,还不太适应新生活,怕寂寞。看外孙又太累,她有点受不了慢慢来吧,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时间是最好的美容师见证人

  没注意过去了三十年,应该可以再过三十年,希望能再多一点。能否是两个三十年?那我们都是过百岁的老人了。放宽心地过,开开心心地过,长寿就不是问题

  人到底有没有来世我不知道珍惜今世吧。执子之手,一起老去,过好我们的后半生。

  昨天,我问她,三十年纪念日要点什么,她说没想好。过了一会儿又说,吃顿饭吧,这阵子花钱怪紧的。

  十年前,有人开始过情人节。他问我,怎么不买束鲜花,我说,还不如买个烧鸡吃来。当时她大为恼火。如今,工资比以前高多了,她却舍不得要东西了。

  这就是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一世情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