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婚姻:我刚好要,你刚好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婚姻:我刚好要,你刚好在

2019-07-13 09:17:43 作者:欢迎阅读 推么推文化传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婚姻:我刚好要,你刚好在

  一个原创作者云集的平台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熹崐

   

  这一生我最重要事情,就是“永远挺你”;

  这一生我最自豪的事情,就是“我刚好要,你刚好在”;

  能“随叫随到”,是夫妻间最无力抗拒礼物

  愿出走一生,归来依旧爱你如初。

  

  感谢有你,让我重获新生

  有这么一对夫妻,普通不平凡

  他们生活在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街道江口下垅村,28年前,英俊潇洒的他,是该村的村干部美丽娟秀的她,是一名乡村老师

  初见,即倾心,很快,他们结为夫妻。

  5年后的一个上午,妻子的一个趔趄,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

  做家务时,她突发疾病,在好心村民帮助下,幸运地保住性命,但她却几乎走进“失声”的世界, 且再也无法正常行走。

  原本幸福家庭,顷刻间,土崩瓦解

  老天捉弄人,还未来得及仔细品味爱情曼妙,这对年轻夫妇就要经受命运考验

  于他而言,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期,村干部是让多少村民艳羡的差事。可他却说:自从牵手的那刻起,就从未有过放手想法

  为了能一天24小时无微不至照顾到妻子,他毫不迟疑地辞掉工作开始四处求医的漫漫征程

  钱花光了,他见缝插针地出去给人扛水泥挣钱;

  妻子爱干净,他就天天给妻子洗脸、梳头;

  为了更好康复,得空给妻子按摩

  这位幸运的妻子,叫段小云,她的人像极了她的名,如飘飘白云喜欢跳舞。

  然而,无法走路,对于一个舞者来说,和失去生命一样令人绝望,无数次想一了百了放弃生命。

  在丈夫长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下,2015年,她奇迹般地站了起来,虽然只能做到短暂的站立,但已经算是伟大的奇迹。这一刻的到来,他们想都未曾敢想。

  20多年后,当他回忆起当年的一幕,依旧数度哽咽,眼神间全是对妻子发自心底疼惜和爱怜。

  感谢有他,感恩有他,让她重获新生。

  真正的爱情,不是红酒玫瑰那么浪漫,也不是甜言蜜语名牌包包那般简单,而是要在经历生死考验时,做出“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决定,是能够在相濡以沫中做到不离亦不弃。

  无疑,他做到了。

  往后余生,他们将继续搀扶前行

  

  婚姻最大的悲哀

  需要你时,却看不见你

  前几天,“为转移妻子分娩之痛,准爸爸产房跳舞陪产”的新闻受到许多人的关注。

  紧接着,在知乎上也引起关于该话题热议。虽然热议点不一,但大家普遍为准爸爸“跳舞”背后的心意点赞

  媳妇孩子天大的事情,丈夫能在身边陪伴,就是对妻子最大的安慰

  知乎网友说:只要你在,只要你在意,已经很好。

  我读硕士时,同班同学小单,曾分享过她的家事

  说她妈妈当年在医院待产时,饿得难忍,娘家人因为路远还在赶来的路上,而她爸却“躲”得不见人影

  后来,到医院看她妈的亲戚说,她爸在街边和人聊天。直到小单已经出生,被护士抱进病房,小单的爸爸才回来。

  这个故事,小单从小听到大,小时候,觉得是她妈妈吹毛求疵

  直到研二那年她亲自生孩子,才深有体会,原来一个女人生产前,丈夫的陪伴,能给闯鬼门关的妻子莫大的力量鼓舞

  小单父母的婚姻,并没有硬伤。可直到几年前她爸去世,她妈都没有放下当年生孩子这个梗。

  其实,小单妈妈在乎的不只是这一件事,而是他爸爸在婚姻中的状态

  夫妻20多年,她妈妈每次需要时,她爸几乎都处于离线状态,她的妈妈不止一次嘲讽自己找了个假丈夫。

  婚姻中,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我需要你时,却看不见你。

  

  你的全世界,都在我眼里

  被称为“当代王羲之”的乾隆皇帝后代,启功,娶了个没文化村姑媳妇,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媳妇比启功年纪还大。

  在世俗眼里,像启功这样的贵族世家,该娶个年轻貌美又多才多艺女子才对。

  可这位名叫章宝琛的女子,不仅没文化,还又矮又胖。

  启功第一次见她时,大失所望。拗不过母亲意愿,最后无奈娶了章宝琛为妻。

  北京沦陷后,启功丢了饭碗日子过得举步维艰。宝琛看在眼里,并没有因为突如其来变故,摔桌子瞪眼,反而,更加顾及丈夫的感受

  宝琛还将日常开支的一部分挪出来留给启功,让他买字画

  为了保障基本的物质生活需求,启功想卖自己的字画,以维持生计。宝琛深谙自古文人清高,她二话不说,拿上字画便上集市出售。

  有一次,赶上降雪天气,启功担心宝琛的安全,就出去找她,看见被雪压满的“小企鹅”时,启功哭笑不得,而宝琛却兴奋地挥挥手“只剩下两幅没卖出去啦!”

  如果说照顾丈夫是一个女人义不容辞责任,那么,对丈夫家人事无巨细关心,只能是出于对丈夫深沉的爱。

  因为,丈夫的全世界,都在宝琛的眼里。

  宝琛先后照顾了启功的母亲和姑妈,为二位老人擦洗身体,喂饭端屎,毫无怨言。在此期间,启功在北师大专心学问

  老人弥留之际,感慨说:没看错人。

  后来,启功被划为右派人们对他避之不及,宝琛依旧对他不离不弃。

  平淡是你,雨雪是你,风光也是你,宝琛爱启功,爱得如此质朴、简单,不图名、不为利,只为能时时陪伴。

  在宝琛因病去世后,启功伤心地一塌糊涂结婚30年,时间证明,宝琛是启功对的人。

  这一生的风花与雪月,景色曾多变,唯赏景的主角不变。

  自从遇见你,余生全是你。

  你的全世界,都在我眼里。

  

  婚姻的意义,绝非一张结婚证、一座房子,那般简单。

  在这层关系里,“互相在线”像是夫妻双方纽带,一旦有一方掉线,这层关系就会出问题

  有个广泛流传的小故事

  说有一对夫妻,结婚多年,俩人几乎没有合体出现过,愁坏了两家大人

  后来才知道,多年来,两人各自忙乱,很少互相关心对方

  因为彼此不在线,双方都给不了对方心安感觉,于是都带着坚硬外壳保护好自己,免受另一方的伤害

  有句话说:婚姻图的,不过是秩序。在秩序之中,获得安宁。在安宁之中,赢得长久

  互相在线的夫妻,一般都能够井然有序相处

  而长久的安宁下,通常是和谐舒服的婚姻关系。

  我刚好要,你刚好在。如此,便好。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作者:熹崐

  选稿:石头姐姐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推么推:100+位原创写手喜欢的平台

  推么推:13W+用户喜欢的公众

  投稿

  商务合作:m

  点个在看吧,与朋友们起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