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围都是雨,刚好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围都是雨,刚好遇见你

2018-04-24 22:17:24 作者:fm0424 阅读:载入中…

周围都是雨,刚好遇见你

  关注并置顶,我们别错过

  写在又一个25岁的纪念日

  ■ 文字/声音:黄纬

  『 你缺的晚安,在他的声音里 』

  ▼

  过去一年,岁月写进我眼神里的东西,比过往的任何一年都要多。

  人都希望自己活得简单纯粹,又不可避免的被时间催促成了有故事的人。

  就算你在故事发生之前做了一百套预案,仍然需要在故事发生之后去给一堆的漏洞补丁这就是生活苛刻有趣地方

  1.

  有过那么一段日子感觉守护自己的金星头顶上炸裂,我会在醒来的一瞬间,被一口呛进喉咙里的失望扯到心痛。在压力冲击中暴瘦,又在抵抗压力的暴饮暴食中浮肿,反反复复

  好几次刚刷下两行泪,一打开话筒,又风轻云淡地陪着听众聊那些或深或浅的遭遇

  人们都会经历这样的时刻失去方向,自我怀疑,在过去和将来的夹缝里挣扎。然后在重压达到极致时候,从灵魂里爆发出一种韧性:来呀,我倒想看看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什么?!

  我知道那是一道坎,也是生命馈赠

  于是我把自己彻底打碎了,然后一片一片重新拼装起来。嗯,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

  2.

  梳理过后的生活,不太完美,却也更加完美。

  扔掉了家里大部分不需要的东西,把几件眼红了好久却不舍得要的东西搬了回来。

  每天一张面膜,三天一场汗流浃背,每周读一本书。

  该忙的时候,我让自己更忙。该闲的时候,我让自己更闲。

  飞往另一座城市次数多了,跟朋友说“改天”的次数少了。

  不再排斥种草一些不错的东西,也用心书写和讲述更多的晚安故事。

  3.

  大概在某一个夜里,你的心里下起了雨,清新怡人的雨,又或是溅起失落薄雾的雨。

  周围都是雨,刚好遇见你。

  不确定你是否会对一个声音一见钟情,不知道你是来享受还是疗伤的,但那一定是两个生命的奇妙交集

  睡前的时光里,我向你吐露过心声,也描述过许多故事。没想过能教给你什么,只希望我们一起去面对和品尝生活中该有的苦和乐,一起笑,一起哭。

  其实每个人都很聪明的,总能找到自己的出路,但愿你在我这里拿到了你想要的。

  生活中纯粹的时光并不多,我们相遇的某些片刻是纯粹的,就是确幸。

  4.

  时间并非像它看上去的那么飘渺无情,它会用痕迹的方式告诉你,它是在流动,而非流逝

  有些人是靠老天爷赏饭吃的,天生就有超人能力,但我不是,或许你也不是。

  当我翻出刚入行的录音,听到自己像小鸡一样的声音,在情何以堪之余更多的是欣慰,鬼知道我这些年经历了些什么。正如当年高三,用一年时间把数学从三十分硬生生拔到一百二十分的老泪纵横

  有些人是被命运倍加呵护的,一路坦途,但我不是,或许你也不是。

  一路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过来,那些破碎过的奋斗,那些弄丢过的人,在时间的尽头等着看我们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需要去做的,无非是把吃过的亏和那些人身上我们所喜欢特质装进身体里,继续风雨无阻,继续安稳前行。

  5.

  刚觉得今年的春天并不潮湿,最近多起来的雨又开始把许多城市困住了。

  某些时候,我也忘了,原来我还是被爱着的。

  这些年来,骂我的人极少,疼我的人挺多。人和人之间原本就是很难做到身同感受的,但懂或者不懂又有什么关系呢。你们努力想懂我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感谢可爱的人们,甚至比我更记得fm0424的意义,早早的就开始提醒我,正如记住了属于你自己的一个纪念日。

  今天没有什么特殊仪式,我们在这里,每一天都挺好的。

  未来,依然不完美,但可以期待我们更好一些,再多一些。

  写在又一个25岁的纪念日。

  这个世界还有温暖

  而你还有我

  FOLLOW ME

  ▼

  黄纬

  电台主持人 | 全国十佳金牌主播 

  投稿 / 推广 请私信新浪微博:黄纬

  微信公众号ID:fm0424

  喜欢要记得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