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来的面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来的面子

2019-07-15 09:10:5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来的面子

  买来的面子(463字)

  文/宋劲

  房产大亨老板公子到乡下食庄快活不巧,遇到联合执法检查。李公子在食庄赌博、嫖娼当场被抓。

  李老板找到赵乡长帮说情,检查组周主任说:“那就罚15000元吧!”李老板想:找乡长还要罚,那我不如找县长

  李老板找到钱县长帮说情,检查组周主任说:“那就罚10000元吧!”李老板想:找县长虽说罚少了,可总还是要罚,说出去多没面子。

  李老板硬着头皮找到孙市长帮说情,检查组周主任果然不敢再提罚款的事。不过他笑李老板:“钱市长为这事可是给足了你面子哈,接下来就看你如何表现了?”

  李老板为答谢钱市长,于是他特在钱市长侄子开的杏花酒楼设下酒席,宴请钱市长和周主任。

  菜和酒水是周主任点的。吃完结帐,李老板吓了一跳,好家伙,整整20000元。周主任把李老板拉到一旁细声说:“不怕告诉你,其实你一个人都不找的话,我们原来就打算开20000元的罚单。为什么会出现以上的不同的几个金额?那是因为乡长的面子在我们这值5000元,县长的值10000元,市长的值20000元。但你不能让他们白给你面子吧!你是个生意人,这点你还不明白?”

  李老板听完,头点得像鸡啄米似的:“我懂了,领导的面子都是要用钱来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来的面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