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为生活而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为生活而生活

2015-09-13 作者:蜗-牛 来源:蜗-牛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不为生活而生活

  有时候越是在乎生活意义就会把生活过的越遭,总是觉得生活要不断的计划,要不然就找不到头绪,但其实计划的生活往往最容易变化,最平淡,平淡的没有惊喜而言!

  上学的时候,总会做很多的学习计划,想着考试名次就可以超过某某某,但现在回想起来好像就是做的一场梦;工作之后,面对薄弱的工资,又计划着创业,想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但又谈何容易。现在,工作稳定了,不知道是年龄大了,还是被生活的挫折给打败了,不想再做白日梦了,觉得那些都和自己没有关系了。

  越长大越信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命运,我们在命运中不断的挣扎努力,有的人冲出了命运的枷锁,有的人却始终被命运纠缠着。我不知道自己是属于哪一种,但不管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虽然只是平平凡凡的,但还是要过得充实快乐。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简单的生活最快乐。就像一间房子生活久了,屋子里面的东西就变得越来越多,我们在不断的“充实”的同时,有些东西也变成了“垃圾”,有时候我们也许会意识不到,或者不舍得扔掉这些自己曾经认为有用的“宝贝”。东西放的越多,活动的空间就越小,收拾就越麻烦,找起来也越困难,时间久了心情也会受到影响。其实这就是生活,经常清理心里的“垃圾”,把思想简单化,生活也就越简单越快乐。

  每天看着身边的人,从上学到毕业,从工作到买房,从结婚到生子,直到孩子成长。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吧,不同的阶段会有不一样的成长,在成长中我们吸取经验再不断的告诫“后来人”。就像“过来人”总会告诫我们一些生活的经验,避免我们多走弯路一样。虽然很多人都重复着这样的生活,但我们却不是为了生活而生活,我们在生活中寻找乐趣、寻找动力、寻找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为生活而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