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抢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抢凳子

2022-03-11 11:11:15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抢凳子

  抢凳子

  原创,作者——湖北当阳陈于政

  昨天,在一超市即将开业的宣传晚会上,再一次目睹了一个传统经典节目——抢凳子。

  抢凳子这个节目,即使我不做介绍,读者们也都知道。这个节目风靡全国。全国小朋友从幼儿园开始就在做这个游戏。这个节目就是人为的制造短缺。一个八个人的节目,开始就只有六个凳子,抢到的就进行下一轮,没抢到的就淘汰掉。每次去掉一个凳子,直到最后,只有一个人抢到最后一个凳子,他就是胜利者,他将获得最大的奖赏

  其实奖赏不是给人的,是给那最后一个凳子的。谁最后占有那个凳子,谁就占有那最后的奖赏。

  让我们的下一代从出生开始就进行一种激烈的竞争教育,不可谓不好,但也不可为好。资源毕竟是有限的,在有限的资源中能获得资源的人,应该是少数。如果大家不顾一切,都去抢这个凳子,就会出现一些旁门左道的事情。

  我看过一篇微信,说的是中国官员面临最大的风险——如果依法办事,绝大部分官员可以杀无赦。

  人生需要这样激烈的竞争吗?我们为什么不能悠闲的活着?古话说,一根草就有一颗露水,说的是上天不会偏袒哪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在上天哪儿都是平等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份你喜欢的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份你喜欢的爱好,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获得不一样的成功。世界上的凳子千千万,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你喜欢的凳子。

  感谢上天,我不去抢凳子还能静静的活着,还能静静的思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抢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