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亮之前,叫醒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亮之前,叫醒我

2015-10-05 作者:林敏1027 来源:林敏1027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天亮之前,叫醒我

  天亮之前,叫醒我

  十七岁的夏天,突然失去了,你想留下什么?

  那稚嫩的容颜,那青涩的时光,那泛黄的纸张记录着怎样的年少情怀。最后一个夏天,夕阳浅走。陌上初秋的第一片落叶,刻画了这个夏天的故事,黎明来临之时,所有的故事将画上句点。

  时间拥挤了脚步,相聚的时候,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离别的一刻,转身却如此止不住泪水。忽然,我也认定,一个人离开一座城市就不再回来;忽然,我也认定,离开的人那么决绝,而留下来的人是那么的可怜。忽然也觉得自己像个孤独患者,厌倦世界的喧嚣纷杂,有时候也可怕到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寻找一处净地。将内心的独白一一用文字阐述,高山流水,还是小道溪涧于字里行间越来越平静。仿佛笔下的白纸清澈得像一面镜子,看着自己渐渐消失的光芒,愈加枯萎。是否在黑夜里逃窜太久,忘了日出的模样。我是害怕那黑夜中无声的沉默。我也想在那么耀眼的夏日里绽放花一样的色彩,在落雨的季节,悄悄地躲进向日葵田里,借着它的阳光为自己撑起一片晴天。只是向日葵凋零的时候,又该何去何从……。

  看似很近触手可及的,却不管怎样伸手都够不着,看似很清晰触摸得到的,却无论怎样紧握都是一片虚无。错开了回忆的十字路口,看雨滴滴答答。他们说,‘‘孤独是什么,是下雨了,别人在等 雨伞,而你在等雨停。’’谁的一曲青春唤醒了我的忧伤,在回忆里一层一层剥着洋葱,却不见眼泪的逃窜。时间又忘了带走谁,而谁又错过了一场花开,谁又在岁月里呢喃着青春的疼痛。

  不喜欢过多的言语,你说你绝不成为万千纷杂中的一缕,你想活得像大树那样豁达,像风那样轻盈,你更想活得像自己。站在向阳45的角度迎风飘扬。你说朝着有阳光的地方走,一个人也没关系,因为孤独的旅人有孤独的影子陪伴。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天亮之前叫醒我,告诉我日出的方向。

  当掺杂在一个群体中,别人在谈天说地,笑颜逐开的时候,你却在一旁冷眼的看着杯子里的热水,然后平静的端起,你开始享受那突如其来的温暖。你在想其实孤单也不是一直无理取闹的。你开始把孤单撰写成一种享受,一种宁静。你喜欢站于高处仰望天边,仰望梦想,仰望希望。看那初升的太阳,你想呐喊,于心中那澎湃的潮水,你想飞翔,于心中那成熟的翅膀。你开始一路跌跌撞撞地练习……。天亮之前叫醒我,告诉我鸟儿飞过的痕迹。

  在时间的隧道里,我反复的做着一个梦,那是一个很美却又让人沮丧哀愁的梦。梦里,我站在某某的高中大门前,手里捧着高中的课本,听着那朗朗的读书声,看着熟悉的跑道…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进去,就像是现实给我开了个玩笑,来不及带我走进那扇大门,所有的声音戛然而止,现实将我狠狠拽醒。只是去年这个夏天,我刚毕业…

   没有华丽的青春色彩,没有高中一路奔跑的回忆,没有大学里上铺下铺的美好经历。时间与现实演绎地是一场酸甜苦辣。风雨来时,别人四处稀疏,而你要任风任雨,不畏畏缩缩,大方的去迎接它将给你的洗礼。

  你说你是相信童话的,相信努力,因为世界有那么多的成功者,那不是偶然,不是一时幸运,那是汗水与智慧的结晶。我明白生活不是童话,但童话会让世界觉得是存在温度的,而经历会告诉你温度是靠自己去取暖的。

   我想以这样一句话作为结尾,“时间和岁月仿佛是两朵双生花,一个生在我们指缝中,一个流淌在生命的长河里”。我想剪下旧时光中的一缕阳光,作为今天雨天中地一道彩虹,画下一页最美的篇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亮之前,叫醒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