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到底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到底怎么了

2015-10-07 作者:王忆昔 来源:王忆昔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到底怎么了

  “为何我却伤害我,至难道是伤害的吗?回看看走过的路,难道你就没有留恋吗?伤了我你不痛吗?等你回来”,这是真真写在QQ签名里的一段话,次和她流,并没有感觉到有明显的伤感流露,淡淡的问候,普通的对话,然而我却分明感觉得到隐在她那份忧伤痛苦,我的心里对真真有了深深的挂牵与共鸣。

  ——忆昔题记

  文/王忆昔 倾诉人/真真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与人的交流途径变得多样化,两个人不需要见面就可以互相吐露自己的心声,就如网络的链接。

  去年冬天,我聊了一个网友,我对网恋一直是持有怀疑态度的,只是把网络当做一个消遣的娱乐项目,那些子我真的很烦,遇到了很多事,生活的压力让我透不过气,而他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对他差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他那柔情的话语时常直抵我的内心深处,让我感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温暖

  终于我去见了他,第一次见他,对它的印象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太差,我想人不能只看外表,他比我大六岁,而且各方面条件都不好,但想到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对我的关心,这些已经微不足道了

  以后的日子我们关系越来越好,在我的心里已经把他放在了另一半的位置,因为家里的事我不想待在家里,第二次去找了他,在他那里过了几天,说真的,和他在一起真的很幸福,他的家人我都见了,但总是觉得怪怪的,感觉他们好像有事瞒着我;我走的那天,他送我上车,我假装漫不经心的随问了一句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那一瞬间我从他那闪避的眼神中肯定了我的猜想。在回家的路,我用电脑跟他聊天,我一直追问他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经不住我的询问,他终于承认了,他告诉我他是离过婚的人,而且和前妻领养了一个孩子离婚孩子跟了前妻。那一刻我感觉像疯了一样,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其他任何事我都可以接受,可是他离过婚,要我怎样面对家里人呢?当想到放弃的时候,却发现我已经深深地陷进去了,我已经没有办法舍弃这段感情,回来后我把这些告诉了我最好的一个朋友 ,她告诉我只要家里能接受结过婚也无所谓,我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看到了一丝希望,试探的用别人的例子来询问妈妈的意见,当妈妈说出那句只要那个人是真心对她好也没有什么关系时,我决定了这辈子是跟定他了!所以我义无顾的去了他那里。

  为了生计,他家开了一家馒店,我就跟着他忙前忙后的帮忙,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起开始忙活,晚要到很晚才能够休息,我从小就没有怎么出过力,哪里吃过这样的苦呢?这些简直到了我承受的极限,我想过要放弃的,但是为了爱我选择了坚持下去,无论多苦我都愿意!

  我带她和家里人见面,他们的态度很坚决,说什么都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但我是铁了心的要和他过一辈子,我撒谎说我已经怀孕了,但是家里人还是不肯做出让步,我便和他地登了记,做了真正的合法夫妻,他答应我春节后三四月份也就是今年就和我举行结婚仪式,当时心里还蛮有种甜蜜的感觉,拿到结婚证书的时候我说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你一定要好好对我!他那信誓旦旦的话语我听了真的感觉好幸福,感觉我的选择是对的。(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馒店生意一直很冷清,收入也少得可怜,对这个本来就很清贫的家来说经济收入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我和他商量,关了馒店到外边去打工挣钱,之后的几天我总感觉他心事重重的,不过我也没有怎么往心里去,他让我先回家,他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了就过来找我,回老家的几天我一直在等他,天天给他打电话,可是他一直不接,我隐约的有了一丝不好的感觉,到了第三天,他终于接了我的电话,他告诉我他不过来了,说他家里不让他关掉馒店,不让他出来,当时我还天真地想,既然这样,那我就回去吧,怎样还不是过日子呢?可是事情没有我想的那样简单,他告诉我不要再去找他了、告诉我说我们离婚吧!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感觉就像天塌下来一样,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跟着他没有好日子过,只会吃苦、他说他的前妻回来找他了,他说他要给他们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他说......

  他说了很多理由,但我知道那都是借口,可是我怎么也不会相信他会真的这样对我,我在心里想他一定会有他的苦衷的吧,可是为什么不和我说呢?无论怎样的难题我都会和他一起承担的,因为这辈子我已经选择了他。

  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从别人口中我得知他和前妻已经重新走到了一起,他们一家人团圆的生活在一起了,可是,可是我呢?压抑许久的委屈在我得知这些的时候终于宣泄出来,一切都结束了,泪无法抑制的夺眶而出,我为了爱这份付出了所有,为了这份我可以什么都不在乎,可是最后的结果呢?什么都是一场空,我想到了死,也许只有永远的离去才会使自己得到解脱,因为我不知道该怎样继续我的生活

  我把和他的事都和妈妈说了,除了和他登记以外,因为我怕妈妈会接受不了。我本想她会狠狠的骂我一顿的,当时要是听她的话,我就不会落到今天这样狼狈了,但妈妈是只说了一句话,她说回家了就好!我的泪再一次的夺眶而出;我很小的时候爸就离婚了,母亲一个人把我们兄拉扯大,我问当时她是怎样走过来的,妈妈告诉我是因为你们。听了的这句话,我把心底的一个念头也放下了,妈妈为了我们可以走下来,我为什么不能为了她而走下去呢?

  忆昔后记:

  听了真真的诉说,我的泪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爱为什么总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我想起了自己,想起了自己的感情之路,虽无法与本文的主人公真真相比较,但是却也是真的诚心诚意、痴心绝对的去爱;矢志不渝、殚精竭虑的去经营,到最后却也还是一场空,珍惜生命的那个人即将相逢陌路时,心中那刻骨铭心的伤痛现在还是如此清晰;当了解了发生在真真身上的这一切时,我在心里想为什么两个珍惜感的人没有遇到一起呢?如果要是当时我们所珍惜的是彼此这样一颗心,会不会成就那个做幸福的东西呢?呵呵,忆昔又在天马行空的乱想了

  我问真真发生了这一切后,有没有后悔当所做的一切呢?真真告诉我她不后悔,因为她真心的过,真心的付出过,没有后悔没有遗憾,只是她不知道接下来的子要怎样度过,因为这一切来得这样突然,让她措手不及,或许是因为同样经历过的伤害,在我的心里对真真有了深深的挂牵与共鸣,我想对真真说,风雨过后太总会有露面的一天,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虽然忘记很难,但总不能让自己这样消极下去,你一定要好好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到底怎么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