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踏歌长行,梦想永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踏歌长行,梦想永在

2015-10-12 作者:一苇以航 来源:一苇以航原创 阅读:载入中…

 踏歌长行,梦想永在

   踏歌长行,梦想永在

   ——致自己

  亲爱的你:

   一年前,你怀着满心的欣喜与热忱,踏入了憧憬已久的大学。刚来到大学的你,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你不再想像高中一样,性格内向,沉默寡言,只是埋头于学习。为了尝试在全新的环境中改变自己,你加入了许许多多的兴趣社团和学生组织。还记得,你的第一次面试是在校学生会,或许由于紧张,抑或由于毫无经验,你第一轮就被淘汰了。虽然你内心有点小失落,但更多的还是一种难以言说的的喜悦,因为你知道,你已经用足够的勇气证明了自己,给了自己信心勇敢地迈出了你大学的第一步;还记得,你的第二次面试是在勤工助学各部门,这一次的经历定让你终生难忘,因为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你来来回回奔走于教五与梅苑,总共参加了八轮面试,为此还错过了学院的迎新晚会。虽然辛苦了一整天,连午饭、晚饭也来不及吃,但早已身心俱疲的你,却仍有一丝欣慰,因为无论结果如何,你已尽了全力;亦还记得,你的第三次面试是在学院的各学生组织。虽然你心中早已有了选择,但为了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你参加了当晚所有组织的面试。青协实践部是你表现最好的一场,从站上讲台的那一刻起,你没有丝毫紧张,并且流利地回答完了三个问题,你感到无比的自豪。暑假着手准备的面试材料派上了大用场,你最终被早已心之所属的学生会办公室录取。这三次对于你来说非比寻常的面试经历,虽算不上多么地完美,多么地成功,但相信,这将会成为你心中永恒的印记,成为你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亲爱的你,在那时,你是多么地高兴,因为你终于有机会能够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展现自己。然而,美好理想与骨感现实的反差让你感到力不从心,无所适从,前路迷茫。多个组织、社团的工作轮番而来,你只能暂且放下学习,去做不得不做的工作。一天天地累积,你发现高数、工图早已落下了一大截,你只能每天抄作业应付。你不断地在思考,不断地在反问,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此时此刻,你心中充满了内疚,充满了对当初面试时,“我一定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回答的羞愧,但你不得不这么做,这也是你认为目前唯一能做的。可是,之后你依旧迷茫,忘记了到底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忘记了自己的梦想,忘记了为什么千里迢迢选择了矿大。渐渐地,你失去了最初的好奇心,失去自信,失去了对学习的热情,失去了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亲爱的你,在大一学年快结束的时候,你无意中看到的一段视频,彻底改变了你的内心。那是2011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候选人马冬晗“坚韧不拔,追梦不息”的答辩深深震撼了你。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她参加了各项公益活动和社会工作,并且在学科竞赛、体育竞技等方面表现突出。当你惊讶于她的时间安排时,一张张密密麻麻的学习计划表再一次震撼了你。正是由于合理、高效的计划,以及内心“坚韧不拔,自强不息,报效祖国,今生铭记”的坚定信念造就了一个如此优秀的她。自那以后,你似乎从中看到了什么……

   亲爱的你,你是否还记得高三写在心愿墙的座右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你是否还记得当初选择矿大,父母和亲戚的反对?对于一个连市区都没有走出去过的人来说,从广东到江苏,无疑是一个很远很远的距离,但当初你也只是毫不在意地回答:“我只是想去外省看看。”可你心里比谁都清楚,高考的失误,让你只能这么做,要想实现成为电气工程师的梦想,你只能选择出省。亲爱的你,希望你永远牢记: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雏鹰总要学着去飞,婴儿总要学着去走。无论面对再大的挫折、再大的困难,迎难而上、奋勇拼搏才是你真正的选择。虽然大一学年你的成绩落下了很多,但你一定要有信心,不要忘记曾经的誓言,不要忘记自己坚持已久的梦想。当你成功越过了这道坎,回忆起曾经艰苦奋斗的青葱岁月之时,你会发现,这一切一切的困难,一切一切的阻碍,都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你所能收获到的,会是更多,更多。亲爱的你,希望你知道,是樵夫何须畏惧荆棘丛生,是水手又何须害怕骇浪惊涛,你要坚信,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是男儿就应该用激情谱写豪迈,用年轻抒发情怀,更用自信展现风采!

   来自心底的你

   2015年9月30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