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关风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无关风月

2015-10-09 作者:月拢纱 来源:月拢纱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无关风月

  无关风月

  (一)喜欢的最初

   毕业的两年后,遇见了一场爱情的盛宴,之前,一直认为,爱情是多么的伟大,我们可以为它生,为它死,不计任何代价。而今,不会想得那么简单纯粹,爱情之于镜花水月,想的很好,但是品味起来,确实远远差强人意。

  在我工作的地方,遇见了一场不需要任何语言装饰的遇见,因为她把自己看的过重,忘记了应该怎样去判断,怎样去抹平荡漾的涟漪,却令人心惴惴。就像盛放了一场绚丽的烟火,在光晕中滋滋作响,用生命最后的绝唱来成就盛火流年的背后,光华绽放,靓靓生辉,不是不想持久的飞扬,只是习惯了光辉落幕后的散场。明明已经不奢求肆意明媚的青春,却奢望一场流年际遇的相逢,你给予我安全,我谓你温暖

  生命是一件华美的长袍,上面却爬满了虱子。我用我毕生的信念执着等待勇敢去冀求他的安全、乐观、怜爱,似乎是我企求的太多,连上天也看不过去了,给与了我们不温不吞的恋情,若有若无的牵绊,之前一直以为是他不会爱,后来发现是我不够好,没有魅力平淡的人,平淡的心啊……

  我不知应该怎样去说这种若即若离的感情,我满心以为,当一个人和另一个人走到一起,支撑我们的会是好感,会是淡淡的相惜,会是想要一辈子走下去的愿望,而今,浑浑噩噩了这么久,我想明白了一件事,这叫“将就”,只是因为年龄到了,家里催的,刚好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刚好她也没有结婚,看着很合适,就在一起了,这种感情无关风月,无关责任,只是一种迫不得已的搭伙过日子。

  以前,一直想象不到两个没有感情基础的人如何经营维系一个家庭,是不是仅仅是你做你的,我弄我的,互不干涉,且当你我仅仅是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本应熟悉的陌生人,各自为生活辗转,还是会互帮互助,平淡无波的过一辈子。这种情景简直是想都不敢想,这样一个冷暴力的环境,如何会有家的温馨呢?我渴望夜晚有一盏暖暖的、昏黄的小灯静候我的归来,渴望眼神交汇时的顾盼潋滟,甚于无言静默的惴惴不安,这种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隐形危机何尝能有长久的融合呢。我居然对于此种靠“合适”来形容的感情怯步了,我怕自己会成为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那样的话,我怕是连自己都会唾弃了,我是不是需要救赎了,当一切已经成定局,没有反悔余地的时候,我真的不知该如何处理这种“将就”了。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二)随后的陪伴

   就在这种不温不吞,犹如温水煮青蛙的轻煨慢炖中,我开始反思自己对待这段感情态度,是不是真的因为喜欢才想在一起,而不是所谓的年龄到了,我想了很久,想清楚了,也明白了,我是真的想和他在一起才选择了继续这段感情,就是俗称的爱情。我们之间在一起没有华丽的言语,也没有各种礼物的堆砌,通常都是想吃什么直接说,他会给你买,想玩什么告诉他,他会随你挑。当然,前提是他得有耐心,有精力,有闲暇,才会随你的心情走,否则,随你怎样,他都是一个态度,就是特无奈的看着你,好像你是多么不懂事似的。老天作证,我是真的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去外面呆呆,有那么无奈么。

  你可以想象所有谈恋爱的人相处的模式,但是却绝对想象不出我们相处的模式。他是一个很居家的人,俗称的暖男就是这样的:会做何种好吃的,让我的厨艺没有施展空间;会收拾干净家里一切的拐拐角角,使之明亮整洁;会搜罗各种我爱吃的零食,悄悄控制分量,免得我吃坏肚子;会和我一起静静看体育频道,虽然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玩手机,无法和他一起为一个进球欢呼,一场胜利微笑,好吧,其实,我没有那么喜欢看体育类的项目,只是因为他的喜欢我才渐渐习惯并爱上,这就是所谓的相濡以沫吧,从细小处体贴对方,从言语动作中包含对方,这也许就是生活给予给每一个恋爱中人的忠告吧。

  (三)以后的习惯

   已经习惯周五去他家吃一顿热热的饭菜,味道鲜美,搭配精细,随后静静坐在沙发上看体育频道,或者找一个最新上线的电影看看,调节调节一周下来僵硬的骨头,总有种无法言喻的温馨感涌上心头,我想,这就是岁月静好吧。不随时间的流转变迁,不随外界的言语迷乱,我自安好,你也无恙,两人静静感受生活,安排生活,经营生活,直至无法继续的生命尽头。或许,那时的感情已经无关风月,关乎两两相惜的依偎取暖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关风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