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点突出,其他的用合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点突出,其他的用合作

2022-03-19 19:30:03 作者:阿三123 来源:阿三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点突出,其他的用合作

   在很早的时候,有次在课堂里,市场营销的老师问,假如你一个产品做得很好了,那么下一步怎么办。而我得答案是肯定是做上游跟下游。老师说,其实这样子是不行的。

   因为每个环节都需要每个环节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只能是一点突出,其他的用合作

   昨天有个朋友过来问我开工厂的事情,他的意思,他最近看到一个很好的产品,他说,那个东西没有技术含量。他打算自己生产,然后在网络上卖,卖多少自己生产多少。

   对于开工厂,其实我蛮担心的。因为我最担心的还是他的生产力不行,还有渠道。

   我说,尽量先不要开。然后想办法先代理那个产品,先卖。

   先把渠道建立起来,还有就是真的要生产,也要去人家工厂呆几个月,几天也行。

   我们县城的产业带都是这样,基本上后面自己创业的。原来都是工厂里的厂长,或者是管理出来。出来之后,然后融资,大家看到他原来做都很好,就投了。

   还真的别说,很多的人就是这样子起来。有些会抢原来的客户与渠道,但这个不谈。

   因为这个世界上,很多的东西真的是有核心竞争力的。而我们很难做到全流程,所以我们只能是选择一点突出。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习别人的经验,然后努力做好其中的一个点。

   比如开工厂,很多的人开工厂到最后都自己关了。特别是销售转过去的那群人。

   因为他们本来是做销售的,所以他们销售很猛。

   销售很猛,他们就想着把生产的钱给赚了。可是后面才发现,生产很累,成本比原本的进货价还高,想想不划算,于是就放弃了。但是很多的人没经历过,还真的就是不相信。

   那么既然生产很难,为什么很多的人却还生产呢。

   一样的,也是有核心竞争力的。就是我们说的,他们只懂得生产,不懂销售的。

   我一个朋友就是,他小时就喜欢摸机器,天生就喜欢研究那些机器,所以别人都不懂那些机器的时候,他一下就研究出来。最主要他研究出来的机器,质量真的很好。

   还有就是,基本都是自动化。因为他努力的降低生产成本。别的企业都被他打败。

   因为他一直都专注生产,有核心竞争,所以很多销售的公司都从他那里进货。

   而这个,就是我们题目所讲的,一点突出,其他的用合作。

   其实在以前,在开始做网络的时候,那个时候总喜欢建站,为什么呢,总觉得终于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了。可是建站之后,才知道,有那么多的东西需要自己去维护。

   又是备案,又是这个,又是那个,往往在那个时候,就坚持不下去了。

   不是一个人坚持不下去,是大部分的人坚持不下去,这个跟坚持有关,也跟方向有关。

   因为假如能从一开始的时候,就把空间当做网站,那么因为Q是不会丢,所以这个也就是一直在积累了。而且因为是用Q,申请一个,是不需要多长时间,更不需要钱。

   所以说,最开始的时候是方向错了。应该做的是好好的用Q空间,好好的做内容。

   但是人就是这样子,走了一圈才回来。也看到过外面很多建站的人,其实他们一年赚不了多少。但是同时却也看到很多玩空间,一年可以几百万的赚,甚至比开一个工厂还赚钱。

   所以很多的人,到最后终于把根放在了空间,也终于有时间好好的去做内容。

   也终于懂得了,其实跟别人合作,这样子力气是最省的。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最省心。

   当初也是在阿里上开始写文字。这个我们也说下,假如我当初没有在阿里上写,那么现在肯定也没现在的我,因为上面是大的平台,我只管写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需要去想。

   只要是写得还行,用心去写的,管理员会帮忙推荐,所以这个也是我说一定要大平台。

   所以现在很多的人说,要卖一个产品,要自己建立一个网站。

   我说,真的不要这样子。我们要选择第三方大的平台。这样子信任度也有。而且也是对比下,我们会不断的提高自己,从而让自己脱颖而出。所以还不如去淘宝开个店。

   因为越简单的事情要是想做好,越是不简单。

   淘宝你花的时间不需要像建独立站那么多,只要你花一般精力,也许结果会是两倍。

   而这个就像我们一个公司。如果我们什么都想自己做那是不可能的。包括很多的人注册公司,他们都选择了自己去跑。然后自己去跑一个月总算是注册下来了。

   但是要是请人注册,也许费用是500-1000。排除其他的因素,从价值角度讲,我们一个月的钱只值500-1000。肯定是不只的,所以我们要选择专业的人合作,速度是最快的。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别人说的一句话,他说,阿里巴巴上面都是比价格的。所以还是做下企业网站好。这个是对的。但是阿里上即使我们价格再高,总有比我们更高的。

   独立站是要做,但是阿里更要做,因为有个信任度在那里,别人看了会是不一样。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以前很多的事情总是喜欢自己去做,而到最后,做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因为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而且做不好。花一点点小钱就能答到的结果,为什么不要。

   更多很多的,他们其实只要方向转下,就可以多赚很多

   比如招代理,招代理的话,等于大家有钱一起赚,每次发货,我们也赚一点。但是一个代理都不招,想着他们会破坏市场,对品牌不利,那么这样不好,销量才是最重要的。

   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太多的人说,竞价的费用高,其实不是的。

   因为我们选择了人家的平台,我们要选择去适应,然后努力的优化自己。是高,但是我们一定要让他们高得有价值。也只有这样子,我们才能比别人做得好,逃避肯定不行。

   朋友在游戏公司当经理。他说,他们平台上,很多广告位,一个广告位一天2万。投还是不投,很多的人抢着投的。因为他们去投的那个广告可以在一个月之内回本。

   因为说到底,其实还在于我们赚了还是没赚了,投了钱赚了,对于我们来说要多多的投。

   要是我们都不投,自己搞,自己拉流量,那么很难很难的。没没被赚,但是自己也很少。

   所以我们现在不是想着要不要自己建站的问题,而要想着如何跟别人合作,如何跟大的公司,大的牌子合作。然后想办法做到最前面去,这样子对于我们来说,成本最小,利润大。

   现在的微商能发展得这么快就是这样子,虽然都只是靠一个聊天的工具,但是因为他们有品牌的背书,有各种的代理,所以也就变得不一样了。而对于我们,选择做一个点就好了。

   然后那个点一定是要做到最突出,做到最前面去,因为那点会成为我们核心竞争力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