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何须勉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何须勉强

2015-10-21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芸芸众生,总存在一些勉强,或者勉强自己,或者勉强他人。只是,勉强终归不能如意,强求终究不会幸福

  有些人无论如何也擦不出火花;有些人无论怎么努力也成不了朋友;有些路注定不适合自己走;有些事不管怎么拼也没有效果。

人生何须勉强

  人生何须勉强。

  当偏离初心勉强自己,你会陷于苦恼;当背离同心勉强他人,你会远离愉悦;当不切实际勉强选择,你将面临不顺和悲伤

  时间和精力,只有用在对的人和对的事上,才能有一种欢喜一种坚持一种感觉,否则,只是徒增烦忧和困扰。

  不要奢望,勉强会出结果,勉强会带来幸福的感觉

  李大钊说:求乐的人生观,才是自然的人生观,真实的人生观。我们应该顺其自然,立在真实上,求得人生的光明,不可陷入勉强虚伪境界,把真正人生都归于幻灭。(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还是随缘,随性。来了,就欣然接受;走了,就淡然告别;对不适合自己的,就毅然放弃。心,不能因为勉强而装进痛苦,丢失快乐

  人生何须勉强。

  我们只是时间的过客,人生中出现的一切,谁都无法占有。当生命走到尽头,当你我挥别这个世界时,一切都将归零。

  所谓的获得,只不过人生过程中多点期望经历,或者体验而已。所谓的失去,也只是某个方面还看不到效果罢了。但同样的时间和空间,又何曾不会增加其他的体悟呢?

  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活法,小人物有小人物的潇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情感可以轰轰烈烈,也可以细水长流,每份情感风景各异。

  我们只需做好自己,努力无悔,尽心无憾。学会随缘,学会随遇而安,也就获得一生一世的自在安然。

  岁月蹉跎,往事悠悠,不要浪费生命,在勉强的人和勉强的事上,别勉强自己,更别勉强他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何须勉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