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荣绽放之女人之生死攸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光荣绽放之女人之生死攸关

2015-10-26 作者:日光微暖 来源:日光微暖原创 阅读:载入中…

光荣绽放之女人之生死攸关

  光荣绽放之女人之生死攸关

  有一处高地,一直不敢触摸,那就是女人之痛。以前写过太多的心里之痛,精神之苦。而作为女人的身体之痛,却迟迟不愿动笔,不愿触碰。今天,几个女同事偶然聊起了分娩

  之痛,我的内心不免掀起层层波澜。

  是呀,儿子现在已经三岁半多了,我想此时动笔会冷静些,淡然些。可是孕育和生育的过程还是那样铭刻于心,我想作为女人孕育分娩是会终生都刻骨铭记的。

  由于经历特殊,我是在四十岁的高龄才身怀六甲的,在此之前我以为我是不能怀孕的,也可能此生将孤独终老,无子送终了。当我头晕脑沉,胃饱嗝胀时,不敢置信自己怀孕了,以为是工作压力导致着急上火,消炎药胃药轮番上场,症状没减轻多少,就去看中医,不曾想一个年过古稀的老中医竟没诊出是喜脉,给我开出了六幅汤药,我在丈夫的催促下,我煎服了四幅之后不见好转,才想起莫不是怀孕了?才想到孕检试纸。晚上九点多才到药店买回,当天夜里一连试了两次果然都是红线。

  我丈夫是反对我要这个孩子的,我坚决要保留这颗生命的种子。之后头晕沉得更厉害,胃更嗝胀泛酸,时而肚子不适,时而也有呕吐之感。头重得抬不起来,胃胀得硬邦邦,一直到妊娠五个月时,各种反应才有所好转。

  我没有现代年轻女性那么娇气和重视,每天坚持散步,没有吃那么多的补品,总想吃粗粮蔬菜,为的是能够顺产。

  临近元旦时,一不小心感冒了,流涕咳嗽,为了孩子,我坚持着不吃药,就一直咳嗽着。

  不知是我日子弄错了,还是怎么回事,我提前二十天就见红了,那天正好是应该到妇幼保健站体检,我把情况一说,体检的老大夫不由分说,就说别检查了,赶紧上医院,这么大岁数,可别打哈哈。我丈夫和我慌不择的毫无准备的就来到旅顺区医院妇产科,医院做了相关检查后,就吩咐回家等着,感觉疼了再来。没想到中午回到家,傍晚五点多肚子就开始隐隐有些疼了,饭没怎么吃。夜里,肚子不是吱吱啦啦的疼,就是骨碌骨碌的疼,十分钟起来看一下表,心急如焚得盼着天快点亮吧,坚持不了了,要生了,折腾得一夜无眠。

  第二天天不亮,我就爬起来,要上医院,丈夫说等等上银行取钱,又电话通知我妈妈妹妹们。

  我捧着肚子忍着疼,倚靠着丈夫好容易挪到了医院,看一眼挂表是十点过五分,大夫给我称体重,量体温,安排房间床位,我不敢坐也不敢躺,我已经坐立不安了,疼痛一阵阵袭来,大夫喊我去检查,接生医师说,头下来了,开了五指。然后给我做了备皮。我说,我要顺产啊。她说,只要你能顺产,我们一定会让你顺产的。妇科主任检查后说,过五点要是不能生就得剖腹,我说,我不剖,大夫没作理会转身走了。我回到病房,我觉得疼得不敢动弹了。病房里的一个阿姨告诉我,你要坚持不了,就到走廊去扶着栏杆,我来到走廊,果然有一道铁栏杆,我把着栏杆,疼痛重重的卷来时,我就闭着眼睛,咬紧牙关,死死地把住栏杆。心里默念着坚持、坚持……

  大约下午五点多,那个医师又把我叫进去,摸了摸说,入盆了,还是五指。我又回到走廊和痛楚搏斗。大约六点,大夫喊我进产房,里面已经有两名正在打催产针待产的妇女,大夫指定我在最外边的床上躺下,让我脱下衣服,她戴上手套,拿出一个什么东西,我没看清,她说,把羊水放出来,我不明所以,她说着就用那个东西伸进去,只觉臀部底下一片湿漉。产房静得出奇,好像感觉不到疼痛了,痛感好像麻木了似的,我看着分分秒秒行进的时间,在等待着生命中最惊心动魄的时刻——我的小生命的降临,七点,八点,九点……主治大夫走进来说,准备剖腹吧,我说不,我能生。大夫说,那打个催生针吧,半个小时如果不生,必须做手术。吊瓶挂上,针扎上了,我看了一下表,还没到九点半,一大袋药只下去不到十分之一,大夫就拔下吊瓶,说准备手术吧。说着她拿着本出去,一分钟回来,说你丈夫同意了,已经签字了。我说我不同意。她说,你的孩子是多么宝贵呀,你可要珍视呀!我的眼泪流下来了,我不知道我当时是怎样写上了我的名字,我只知道从那一刻起,我的浑身就开始打颤。从来没想过要剖腹产的我,一听说剖腹,如濒大敌,如临大限。 (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护士把我推进二楼的手术室,几名护士和大夫开始忙乎起来,将我身上仅剩的一层单衣脱下,我赤身裸体的躺在冰凉的手术台上,我的身子抖得更厉害,牙齿咯噔咯噔的响,只见大夫拿着一个大针,往我后背注射,我想是麻醉药吧。我在嚷着我不剖腹,我不……我的嘴一直没有停,我听见了刀子剪子在我身体上的细微的声音,只听大夫说,你要是在旧社会,就没命了,你应该感谢现在还有剖腹技术。是呀,以前听过也看过书中很多女人为难产而死的。我之后再说了什么我记不清了,我想我的意识是清醒的。一阵忙乱之后,大夫说,是个儿子,你看看吧。我睁开了眼睛,先看到正前方的挂表是11点零三分,然后恍恍惚惚看了一眼护士手中的小婴儿,就闭上了眼睛。又过了一段时间,只听大夫说,好了。我被抬到轮滑床送回到了病房,家里的亲人都在,他们七手八脚齐力把我抬到了病床上。这一夜我还是恍恍忽忽的。

  第二天天亮了,我在朦胧中抬眼,才看到我身上插了个黄色的塑料管子,管子垂下来了大半袋的血。下面阴道里也觉得不适,原来也插了个管子。丈夫告诉我说是导尿管。我的手上打着点滴,大瓶小瓶的药水正在滴滴答答。身下的尿不湿全是血,我感觉到了剧痛,那是腹部像刀割般的生疼。我还想咳嗽,可是稍稍咳一下,肚子就像裂开了一样,又憋着不敢咳。吊瓶一个接一个连打了三天三夜,肚子疼和咳嗽剧烈的折磨着我。三天中,我只喝了一点小米稀饭。三天过后,导尿管撤掉了,丈夫在床下放个便盆,每一次小便时丈夫扶我起来,我移动着好像有千金重的身子,强忍着刀口的撕裂般的痛。第六天我才敢勉强下床,在丈夫的搀扶下一寸寸拖着两条腿。

  当妈妈扶着我来到厕所,我在厕所的镜子中看到自己的惨白的像墙壁一样白的脸,浮肿得像不知道泡在水里多久的白萝卜,吓了一跳,这是我吗?一向爱美的我现在如鬼魅般骇人,心中不胜悲凉。女人在街上在商场在单位中形象多么的美丽优雅,而如今女人却如此不堪入目,这就是女人!我对自己说,女人的分娩真是一劫呀,不经过这一生死攸关,怎知,三春光辉的母恩,怎知女人的伟大坚强呢?

  剖腹后的前两天我一直没瞅我儿子一眼,我有些怨有些恨他,我想就是因为你不顺顺利利的出生,让妈妈遭了那么多的罪。第三天我才让丈夫把孩子推到我眼前,仔仔细细的端详我的儿子,他是那么的眉清目秀,那么的细腻安宁,我又从心眼里爱极了我的儿子。那天正好是小年,鞭炮齐鸣,好像庆祝我儿子的诞生,儿子在震天的鞭炮声中,哭得一声比一声更响亮了,我又心疼担忧起来。

  到第七天我出院的时候(腊月二十七),我才刚刚能够捂着肚子,挪着极小极小的步子,每一步都痛不可挡。月子里,我也一直不能下床,四十天以后,我才能慢慢下床,慢慢地行走。以后的一年半里我每次洗澡就是不敢碰下面的小肚子,我的肚子总是吱吱的疼,总是微微的在提醒曾经的关口。很多女人剖腹产都没那么疼痛,也没有像我这么漫长的修复期,我想我是个特例吧。

  儿子和时光一起与日俱增,我也一点点开始恢复如常,一点点建立优美气质。看着欢蹦乱跳,聪慧灵巧的儿子,我想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切为了我的儿子——我的至宝。

  

  2013、9、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