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必须有一样能拿得出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必须有一样能拿得出手

2022-03-19 19:32:02 作者:阿三123 来源:阿三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们必须有一样能拿得出手

   那还是读大学的时候,第一次意识到人必须有一样能拿得出手。因为也是读了大学之后发现在有那么多的协会,那么多特长的人。也是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怎么什么都不会呢。

   渐渐的,我懂得了。其实人生还是必须,也至少要有一样能拿得出手的东西。

   朋友是做天猫的,前阶段老说,很无聊,每天不知道要做什么。我说,你是幸福的人,别人都忙不过来呢。我是想玩没得玩。不知道做什么,就去培养一技之长,也丰富下人生。

   后面朋友听说去了一个象棋培训班,他说,他的兴趣是下象棋。真的去报名了。

   其实有时候想下,人跟人真的是不能比,我们老想多赚点,但是他们就想着无聊。

   我身边好几个朋友都是他们那样子的。也许很多的人会想着这样子的人是没目标的人。有一部分是,但是还有一部分是他们赚得多了。感觉差不多,又很稳定了。

   我福州另外一个朋友是做竞价的,也天天开车去打羽毛球,车油不算,一小时几十块钱。

   而且开车来回要一个小时,要是在我大学的时候,我肯定理解不了这样子。

   但是他的兴趣真的是打羽毛球,还有,就是他赚钱也稳定。然后让小妹当客服,发货。

   其实说到这里,我们又要回到一样可以拿得出手了。这个人以前是写代码,在网龙公司里。后面出来,就做竞价,还真的别说,一直被他研究到了现在。

   而且他做的是正规的竞价,就是注册公司,自己买保健品药方,生产,甚至去年还承包了一个工厂,全部帮他生产,那个工厂一年也要很多万,人工工资不算。

   所以各种证件都齐全,真的能经受得了质检部分的检测。赚钱稳定,他就闲得发慌。

   那他赚钱为什么能稳定呢,主要他还是竞价技术很好,以前花了很多钱培训。

   最穷的时候都想着回老家算了,但是没想到,一下又起来了。他以后肯定不会倒了。因为只要有这个技术在,不管做什么都是赚钱的。而且有资源在,即使帮人加工下也赚很多。

   跟他聊天,我感受最大的一句话,我们真的必须要有一样能拿得出手的。

   就像他,事情真的不需要做多少,但是却还是很轻松。

   在小学初中,我们基本都是在很普通的小学,老家的小学,那每天除了读书就是玩,根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子的小学生,想着,学钢琴,学习写作,什么都不会,作业做完就好。

   初中,高中,可以说基本上也是,那里有的,也是家里自己培养的。

   但是到大家,突然发现,真的什么人都有。跳舞很好的,唱歌很好的,各种人才。

   我刚开始什么都没有的,后面也是阴差阳错的走进了写文字的这个世界里。所以假如写文字算的话,那么我也算有。但是在大学里,因为是来自全国各地,能写的人也很多。

   不管是写小说,还是写散文,还是写诗歌,这个那个,每个人都有一样能拿得出手。

   但是到后面,也就是毕业之后,好像还在写得只剩下我一个了,至少,很少很少了。

   因为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岗位,文字也慢慢的就放下了。更是不可能一直写自己想写的了。而我还好,不管怎么样一直都在写。我也告诉自己,既然选择写,什么样的都能写。

   所以在我最开始的时候,到后面当准厂长,其实文字是帮了我很大的忙。

   因为我当初是靠这个,去教老板的儿子作文,拿着那些证书去。后面去上班,也是用文字帮老板写演讲稿,办公室所有需要用到文字的都是我在写。所以,文字是帮我很大的忙。

   再后面来到了阿里,也一直到了现在,文字也是一直在帮我。

   所以,有时候我都在想,要是有天我不写了,我能做什么呢。

   想想,还是不想了,有一样,就该好好的珍惜,想办法,慢慢的进步,努力的做好。

   我想到我以前一个朋友说的一句话,一个东西是不是特长,你一定要想着,有天能不能靠那个东西吃饭。如果不是的话,那么那就不是特长,甚至连爱好都算不上。

   所以,即使是一个小小的东西,你肯定都要想办法做到省,国家级,才能有舞台发挥。

   想到这个,我想到了我们村里有2个人。2个老人家,他们到现在都将近80几岁了。依然靠他们的手艺生活。他们的儿子都将近60岁了。但是他们还不需要儿子养的。

   一个女的,老奶奶,他是做手编扫把,然后赶集的时候拿去卖,现在卖村里就够了。

   还有一个是老爷爷,专门帮人看结婚日子的,听说看得很准,主要写字也很漂亮。

   为什么要写字要漂亮呢。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一张纸,那叫婚书。

   这两个人可以说真的一辈子都靠这一技之长生活。所以,很多很远的人专程来找他们。有的是专程要买下扫把,还有就是专程来找他们看日子。一样手艺,真可以用一辈子。

   有时候,我在想,我们的一技之长能养活我们嘛,我们的一技之长能用到80岁嘛。

   其实,有一技之长的人,注定是会比较的幸福的。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努力的做到有一个一技之长,就像我们那个村里人,老爸是做师傅的师傅,他是,他儿子也是。

   等于他儿子刚出身,别人就知道,他会是师傅,也都是很尊敬他。

   一样在村里,说不定以后还得用到别人得地方。

   想到这个,想到了昨天看到的一句话,跟文字主题无关,跟奋斗有关:

   他说,很多的人其实还没30岁,就想着修行。但是其实这个时候不应该的,应该努力的去做一技之长,努力去突破。人靠衣装,登高声自远,而不能寻找低层次的平衡。

   上次看到一个故事,他说有个人攒了一辈子的钱,想去申请绿卡,就是一直通不过,但是有两个人一下就通过了。一种有一个,用他不多的钱,折腾了几次,是属于投资。

   还有一个,那个工作人员问他,你有特长嘛。他说,有啊。他会剪纸。

   于是,马上拿出一张纸一把剪刀,几分钟,剪出了一个漂亮的纸。外国人都惊呆了。他还拿出了农民日报,上面有报道他剪纸的事迹。马上的,申请马上就通过了。

   所以,即使是在美国,要移民过去,要么是去投资消费,要么是要有一技之长。

   前几年,我们那很多的电焊工都申请到了绿卡,也是靠他们的一技之长。

   所以,假如我们不是做我们一技之长的工作,我们也要努力的学习一技之长。在我们生活丰富的同时。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即使走出去,我们也都有话题谈。

   不然的话,日子是无聊的,做的也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那样子容易被取代,收获不多。

   所以,先寻找个方向,努力的去学个一技之长。说不定,我们可以有个小的圈子。大家一起谈论我们那个专长的事。也许,这个一技之长,真的将成就我们一生,也说不准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