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老公的情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老公的情书

2015-11-16 作者:小混球 来源:小混球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写给老公的情书

  在这个世界上,于三千过客中,总会有一个人在或早或晚的时光等待着你,与你相遇,牵你双手,从此,相约今生,倾世温柔

  定睛回望,弹指之间,与老公牵手已然6年。曾经的曾经,深深浅浅,滴滴点点,若有若无都在记忆中渐行渐远。在这个6周年的结婚纪念日,用流年的笔,记下点滴的过往。某一日,当他不经意间翻开,看到里面隐约透着我傻傻的影子,望能招他淡淡一笑,时光流逝,年华易老,当是曾经我们平平淡淡爱情

  ————题记

  To My Wei:

  我抱着二宝坐在床上玩,他静静地看着我的眼睛,一直看到眼底深处。我想,这个小男人肯定爱我至极。这时,你走过来,亲了一下我的脸颊,又亲了亲二宝。我心中一阵荡漾:被两个男人爱,真好。

  我们在客厅疯玩,你抱三月在胸前,背我在身后,大笑声响彻满屋。可是,亲爱的,现在我们有了二宝,他被抱在哪呢?骑在你脖子上如何?哈哈,当两个孩子的爹真心不易吧。

  早晨醒来,时光静好。我拉开窗帘,卧室里洒进暖暖的阳光。看着床上你和俩宝睡得跟小猪似的,我哑然一笑:真像三月常看的Peppa pig。一个 daddy pig,两个baby pigs。

  晚上,三月骑在你的脖子上,你俩一边跳舞,一边高唱: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灿烂的星光,永恒的徜徉。二宝在我怀里,静静地看着你们,忽地一下,他笑了,小脸洋溢着快乐的光彩,他可能也感受到了我们的幸福吧。

  你生活极其简单,一件衣服恨不得春秋冬夏穿。我取笑你装穷。你答:内心强大的人不需要靠外表武装自己。可是,亲爱的,外表虽不是那么重要,我还是喜欢把你打扮的比较decent。

  一日,看到同事博客里对你们这个行业男人的评价:1,专情指数高,过日子可靠;2,聪明有趣,在生活中有创意;3, 知识渊博,上懂天文,下懂修水管,思维严密,有执行力;4,有极大耐心,是一种百搭老公;5,收入可能不如银行家,但失业率特别低;6,不爱虚荣,挣来的钱全上交老婆。看后,我乐了,心中窃喜:我赚大发了,原来身边有这么一个实惠老公。

  我对着一客户网站发懵,满篇英文单词都认识,可愣弄不懂客户的业务。无奈,找你请教。你看后,给我答案。我却郁闷:到底谁才是学英语的?你看我一眼,叹言:你的问题是知识面窄,跟英语无关。一针见血啊!可是,亲爱的,我知识面窄,也是被你帮的吧,我从一开始工作,就抱着你这根拐棍没扔过。

  年轻的时候,我渴望爱情里有这样一个人,在他心里,知道我的逞强和脆弱,给我需要的呵护和安慰,清楚我所有的缺点,然后用温暖细腻的爱来包容——今天,我想对你说,有了你后,我的愿望实现了。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以前的我,总是试图改变你,改变你的沉默寡言,改变你的低调恬淡。而你对我,一如既往,除了包容,还是包容。后来,我渐渐懂了:爱,不是改变对方,而是一起成长

  你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我更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我总是挑剔你,指挥你,命令你。而你总是忍让,宽容理解。后来,我慢慢明白:爱,教会了我如何完美的看待一个不完美的人。

  我有时虽会跟你小吵两句,但是我相信你明白这个道理:家事无对错,只有和不和。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所以,以后我尽量不吵你,你也千万不要吵我(否则你知道后果吧)。古人曰:家和万事兴,我希望我们家一直兴,兴,兴……

  认识你的时候,你没房,没车,只有工作。朋友问:你为什么嫁他。我答:他目前有30%的现状和70%的潜力。30%的现状足以把我养的很好,70%的潜力会把我养的更好。如今,你用房用车和一颗依旧不变的心,告诉我,我的选择是对的,你不但把我养的很好,还把我们俩宝也养的很好。

  几年前,我问你:“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你答:“奉献自己,创造价值。”那时,我特别不屑这句话,认为这是大话空话。现在的我,真正的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感谢你,教会我慢慢成熟

  俞敏洪说你如果想知道自己的价值,看看你身边的朋友,选出5个,他们价值的平均值就是你的价值。所以我交朋友喜欢交比我优秀的,因为他们可以带着我成长。同理,我认为找老公更要找比自己优秀的。因为,朋友可能只会带我成长一阵子,而老公会带我成长一辈子。

  年少轻狂的时候,总想找个高富帅。嫁你后,我问自己为什么选择标准变了。答曰:一,年少时,认识太肤浅。二,通常高富帅们空有一副好皮囊,腹内原来草莽。

  20多岁时,如果有一个男人在我面前夸夸其谈,大肆张扬自己,我觉得这个男人真TMD有思想,有能力。再大点后,如果有一个男人在我面前夸夸其谈,大肆张扬自己,我觉得这个男人真TMD没内涵,太肤浅。所以,thanks God, 让我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佛说,人是有轮回的,今生陪伴你的人,是前世埋你的人。可是前世你不是你,我也不是我。所以我不管谁是谁的轮回,也不想谁与谁再续前缘。我只要,和你一起,活在当下,把我们的平凡日子过好。

  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with you。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me you may be the world。

  If living on the earth is a mission from the lord, living with you is the award of the lord。

  So finally, I just want to say:

  I love you。 I always love you!

  后记:走着走着,夕阳西下了,一天不见了;过着过着,日子变薄了,时间去哪儿了。等到某一天,我们白发苍苍,容颜迟暮时,希望我们依旧能够十指相扣,心手相牵,唱着那首我们喜欢的歌:若我爱你的方式,已不同开始,不如我们变换下位置,看一看原来它的样子……

  Your beloved wife:

  小混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老公的情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