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孩——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孩——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

2015-11-17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二孩——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

  关于“二孩”的政策,在万众瞩目中,尘埃落定。付诸实施已成必然,只是各省具体规定出台早晚的问题了。各种新闻已然确定,最晚在2016年第一季度,各省的“二孩”政策就会落地。面对照在自己身上的党的阳光,六零后、七零后,尤其是七五前的一大批人,欣喜过后,是满地的犹豫。蓦然回首,曾经期盼的那个美好希望,现在只不过是“鸡肋”而已。

  面对这一政策的出台,曾有人称坑的就是六零后和七零后。曾有六零后、七零后戏称,二孩放开已经晚了,我们这批人再等,就只能等“二房”放开了。一句戏言背后,透露出的是多少无奈吧。饭间,曾当着十五岁孩子的面谈论过二孩的问题。期间孩子一直不出声,只是埋头吃饭,等我和妻子的话告一段落,孩子抬起头,望着我那已经略有秃顶的宽脑门,不紧不慢的说,要二宝吧,要了就可以管你叫爷爷了。我端着饭碗,吃了一顿有滋有味的晚饭。

  其实对于六零后、七零后,尤其是七五年以前的朋友,确实是一件非常纠结的事,真有一种“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的感觉

  首先,七五前出生的人,周岁已有不惑,等明年正式落地,虚已四十有二。这个年龄的人,精力已大不如前,尤其是在现在压力这么大的现在。对于女人来说,单单一个生育年龄的问题,就让你心惊胆颤。科学说最佳的生育年龄在35周岁以前。七五以前的人,都四十多了,一听医生的敦敦教诲——首先大人属于高龄产妇,有生命危险,其次,孩子的不健康因素增加,尤其是先心病……就这些,足以一下把你的二宝之心,一棒子打死。再有,我们这辈人的父母已经七十左右,我们还都在上班,生了二宝,得有个人给看着吧,让谁看,自己的父母是第一考虑。可是再看看自己的父母,一天三顿,每顿都是把心脏病、高血压的药比吃饭还重要的往嘴里填。他们都是快要人照顾的人了,哪还有照顾宝宝的精神头呀。到时候老人家要是累倒了,你说你是管老的还是管小的。所以从年龄来说,七五前的人已经希望不大。确实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按电脑来说,属于联想级别了。

  其次,处理和大宝的关系。这是个纯粹手心手背都是肉的问题。忽略了哪个都不好。好多都是你自己事先想好的,但是等真正到了那个时候,会和你自己想的一样吗,这真是个问号。这个二孩政策酝酿之初,就有报道称,好多家庭中的老大不允许自己的父母要二宝,有的甚至让父母写下保证书,更有甚者以死相威胁。这个问题更让有二心的父母棘手,可以说望而却步。(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还有,面对这个竞争日益激烈,压力一天比一天大的社会,有时晚上躺在床上,真是会陷入深深的思考。我们该把一个生命带入这个社会吗,在这样的社会,等我们没有了,他该怎么生活。现在的人,从孩子做起,首先就没有了童年。七八岁的孩子每天背着比自己不轻的书包,背着要考试五科的已经减轻了的学生负担,每天晚上到十一点才能上床睡觉,(今天早上,随车新闻还说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因为晚上十一点多才睡觉,早上起得又早,结果第二天早自习猝死的事)没有假期和休息日,没有……想到这些,我们要二宝的心不知道什么滋味。

  除了社会环境,还有生活环境,现在我们吃的,还有哪个是放心的,再看看我们一年,能呼吸几口清新的空气。如果连吃的都没有安全保障,连新鲜的空气都没有,我们还让一个无辜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干什么。让他来受罪还是仅仅为了满足我们一个生二宝的心愿。那这样,我们是不是太自私了。

  关于这样的考虑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能只为自己考虑,既然想要二宝,就要为他想好,不要到等他大了,柔声的问你,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时候,再后悔当初。

  一对夫妇要一个孩子,为国,为家确实有些少。两个正合适,不管男孩还是女孩。等我们这一辈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不管有没有大事小情,都有个说话的,总有个商量的人,总有个牵挂亲人,总有个照应。但是想到以上的种种,只能敢爱却不敢要。用一首歌来说就是:二孩——想说爱你并不是很容易的事。如果把以前的一首歌根据现在的心情改一下,应该很有感吧。

  二孩

  你是那昨天的云

  还是今天淋漓的雨

  虽过着一孩的生活

  却唱着想要二宝的歌

  在想要二宝的四十

  寻找内心完美的自我

  你是不是

  有些在意哦

  无数个夜里

  悄悄地思念

  迟到的风里系着你

  每天的日夜里

  轻声地呼唤你

  醒来的梦里

  想着你

  想说爱你并不是

  很容易的事

  那需要太多的勇气

  想说忘记你也不是

  很容易的事

  我只有矗立在风中

  想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