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事细节请告别官僚主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事细节请告别官僚主义

2015-11-23 作者:黑白间 来源:黑白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事细节请告别官僚主义

  曾经朋友这样说我们领导亲自做什么什么事情,听了半天一些是小事,一些是公务之事,听着听着感觉像在讽刺领导,他还讲了一个笑话:我们领导亲自去上厕所了,秘书帮他把包和水杯提前放进会场,当时台下一片掌声,秘书却尴尬的迅速下台,等领导亲自上台时候台下却没有了掌声……

  警车开道、前呼后拥一直被视作某些干部官僚主义作风的“大典型”,但有些时候却忽略了“让下属端茶倒水,撑伞提包”也是官僚主义思想体现在个人行为上的“小细节”。有些干部“官位”不高,“官威”却摆的比谁都大,讲个话要别人打伞,出席活动要人夹道迎接,甚至喝个水都要人把水杯刷的干干净净,泡上一壶好茶再送到自己手里,别人做的稍微不合心意就大发脾气,认为不尊重领导。其实这仅仅是官僚主义作风抬头,特权思想作祟罢了。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根本上破除“官僚主义作风问题”,除了减少劳民伤财、华而不实的“排场”,还要养成事必躬亲、亲力亲为的好习惯。都说“以小见大”,一个连自己的杯子都不愿意自己洗,连伞都不愿意自己打,包都不愿意自己提的官员,“接地气、贴民生”又从何谈起?

  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破除一个思想误区,树立领导权威不能依靠“官高一级压死人”,更不能依靠事事劳烦下属,只能依靠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实效、管理能力和个人性格魅力。而人民群众评价一个干部的标准,也绝不会是“官架子”摆的有多高,“官腔”打得有多好,而只会是对为民办了多少实事、好事,带领着本单位、本部门发展的有多好。想通了这点,我们的干部才能破除“官僚主义思想”带给干部们的“虚荣心”,剔除“官本位”思想带给干部们的“狂妄心”,走上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康庄大道,和民众们走在一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