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需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需要

2015-11-28 作者:吴子文 来源:吴子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她需要

  路边,路灯下的大排档,灯光朦朦胧胧,几碟小菜,几瓶空啤酒瓶,两个男的已有六七分醉意。期中一个,一边手托着腮帮子,似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刚开始叙旧时高谈论阔不再。他遥想着,回忆着,喃喃自语。

  二月的早晨格外寒冷。校道的路灯灯光依稀,看不到远处,看不清擦肩而过的路人的脸蛋,当然这时不会有路人。寒风吹着校道旁边杨树叶子哗哗作响,当然不会吵醒裹棉被熟睡的同学们。他走在校道上,脚步飞快,引得脚下的沙子沙沙响,似乎打扰了它们的美梦,要群体反抗似的。他走过警务室时,警卫目不转睛凝神盯着他,很不幸他就这样成了警卫眼中的可疑人物,毕竟二月的早晨五六点钟人们都在被窝里熟睡享受温暖,这时几乎没人在校道上行走,除了清洁阿姨。当然警卫没有拦住他问话,毕竟一眼就可辨得出是学生模样。纳闷的是何为他起来这么早?之后的早晨,警卫也见惯不怪了。

  他就是这样行踪可疑,少有人知道他为何老是神出鬼没。每当深夜,街道没有了喧闹的人群,没有了不绝于耳的地摊吆喝声,没有了川流不息蜗牛般行走的车辆,只剩下一排排孤立又灯光暗淡的路灯,只剩下呼啸飞驰而过的汽车,只剩下依稀的行走人儿,似乎都那么疲惫不堪,然而他只是其中一个。他出示了校卡,校卫即打开校门放进。因为学校规定晚上十二点后回校的都要出示相关证件。当然,还没这么简单就可以回到宿舍,还要翻爬公寓区大门,这时宿管早已约上周公美梦一场,大门已关。此时,整栋宿舍楼已进入梦乡,而他却像走丢的小鸡似的,其实不用太在意这个蹩脚的比喻,三更半夜才找到回家的路,于是他翻爬了防盗网回到了宿舍。如果碰到下雨的夜晚那就更不易翻爬了。有次,那天晚上下着大雨,刚好回到宿舍楼下,准备翻爬防盗门时,正好宿管正在锁门。

  “开门,让我进去吧,宿管。”一句简单的话语,却那么不自然。

  “其实真的没必要这么晚才回来。”宿管重新把锁打开,然后锁上。

  他并没有再说什么,毕竟是什么滋味只有自己懂得,正如饮水冷暖自知。(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二月的清晨和深夜一样,街上人影寥寥,安静又平和。他踏上了首趟地铁,似乎这不像平日的广州地铁,没拥挤在站台的乘客,没有排长队的自动售票机,没有工作人员忙的不可交加的客服中心。他和往常一样,选一个双人座位,带上耳机,闭上双眼,静静地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一幅倦意写在脸上。当然,没有人送上问候,依然显得那么孤独

  就这样不知不觉四月来临了。有一天中午,我和他走在回宿舍的校道上,春风徐徐,迎面扑来,一切都显得如此生机活力。

  “我给她买了一部手机,她的手机前一阵子弄丢了。”他一幅得意的样子。

  “啊?不是吧,你可以送一些有纪念性的小礼物就行了呀。”我倒是很不解 ,或许是讶异吧。

  “她需要呀!”

  “你起来这么早,去兼职才赚那点钱,当伙食都不够,还拿来买手机,值得吗?”

  见他那副满意、得意、幸福的傻样,我再也没说什么,好吧,她需要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大学毕业了。大家都各奔东西,忙于自己前程,同学间彼此联系自然也少了。也很少跟他联系。

      路边,路灯下的大排档,我们喝起酒来,不知不觉谈起了大学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各种回忆不禁涌上心头。在他的高谈论阔里得知,他们已分开了。究竟何原因,我没有再多的过问。之前,从未见他提起过,也许一段感情放下了,回忆冰封了,就会慢慢淡忘了。可是,真的淡忘了吗?为何,不经意间,某个小物品,某个人,或某个小场景就能换醒冰封的回忆,就会热泪盈眶,潸然落下?当然,他不会,看他那副沉思模样,满意、得意和幸福。我拿起酒杯,打断了他的回忆。毕竟,今晚的夜宵不是看他那无聊的发呆。

  大排档夜宵之后,再没有了他消息。这个季节很干净,没有了煽情,没有了故事。(处女作,请多多支持,谢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她需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