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尽量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尽量简单

2015-11-2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职场,总有原本简单的事日渐复杂。

  人际关系,总有原来可以一目了然的慢慢变得错综复杂。

请尽量简单

  于是,有的效率在下降,有的事情半途暂停,有的意见悬而未决。

  有些人的心理,或者忐忑不安,或者愤愤不平,或者牢骚满腹,或者抱怨满怀。

  其实,大家都想简单,但都无法简单,总是有意无意把事情复杂。

  好多人打小就接受这样的教育:不要太相信人,要多长几个心眼。原来一个很简单,出于礼貌的微笑或招呼,后面都要一个大大的问号。莫跟陌生人讲话,莫对不了解的人敞开心扉。说话做事的时候要有许多个心眼在灵活转动。简单、老实、憨厚,几乎成了无能的代名词,连现在女孩子找对象也忌讳这类人,觉得这类人应付不了社会,是社会的弱者。

  如此,生活安能简单?

  往往从上学开始,人就学会互相的较量和比拼,小小的年纪开始有了妒忌,有了隔阂,会藏起内心做起表面文章。长大后,到小摊采购要长心眼,小心受骗;生意场,要长心眼,对方可能是空手套白狼,可能信誓旦旦但丝毫不履行诺言,可能签下合同却使合同形同废纸;职场上,更要长心眼,要揣摩上司复杂的心理,逢迎拍马,要与竞争对手巧争暗斗,这样或许容易脱颖而出。太多的复杂心理,让社会流失真诚,于是,有了虚情假意,有了太极拳般的办事方式,有了九弯八曲还到达不了目的地的路程。(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生活,总是无法简单!

  人生苦短,复杂的生活让大家频频受累。都在呼唤简单,但好多都没有简单。

  何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放下无谓的攀比和较量,以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态去生活。要努力,但不过于执着结果;要敞亮自己的心胸,不在意他人的心机;要懂得包容,学会不计较。如此,自己就简单了,生活就简单了。

  简单,不为他人,只为自己那一份轻松心情

  请尽量简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尽量简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