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俭立名,以奢自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俭立名,以奢自败

2022-03-11 11:22:57 作者:黑白间 来源:黑白间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俭立名,以奢自败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个人而言,俭可以养身;对家庭而言,俭可以持家。而对一个政党和国家来说,俭可以兴政。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实践中深刻认识到:唯有节俭,才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唯有节俭,才能远离诱惑坚定信念,切实做到拒腐防变。党和国家历任领导人都强调要艰苦奋斗,勤俭治国。早在建国之初,毛泽东同志就曾指出,要“勤俭办工厂,勤俭办商店,勤俭办一切国营事业和合作事业,勤俭办一切其他事业,什么事情都应当执行勤俭的原则。”实干兴邦,需要秉持节俭的责任意识、执政意识。

  “以俭立名,以奢自败”。勤俭既是党的优良传统,又展现现代文明。绿色低碳、生态环保,这样的文明理念与生活方式,就是对自然简朴的崇尚,对奢靡浪费的摒弃。

  “中国梦”需勤俭圆。厉行节俭刹歪风,是中央振聋发聩的号令,也体现群众的热切期盼。只有遏制住奢靡浪费之风,每个人乐于在勤奋工作、俭朴生活中实现人生的理想和追求,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新风尚,大力助推勤俭蔚然成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