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跑吧,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奔跑吧,青春

2015-12-0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奔跑吧,青春

  奔跑吧,青春

  正如我们所熟知的一样,最近这两年,社会上掀起了致青春的热潮,到处都是追忆青春、祭奠青春、歌颂青春。当《奔跑吧,兄弟!》占据我们的娱乐消遣,当致青春铺满我们的电影荧幕,覆盖我们的朋友圈、微博,我们又该怎么去定义自己的青春?

  关于青春,每个人都有独到的见解,每个成长阶段,都有专属的定义。对我而言,青春是铺在我心里一段长长的路,这一路走来的欢笑和泪水见证了我的成长。

  散步青春

  2005年9月,怀揣着对未来美好憧憬与渴望,我踏上南下的列车,来到了我的母校,虽然它只一所大专院校,但我却收获了很多。这里有我难忘大学生活:繁忙的学习、丰富多彩的学生会活动,大把大把的休闲时光任我主宰。

  就是在这里,我非常喜欢自己的专业,憧憬着自己将来可以从事本专业相关的工作,报关、报检、空运海运业务操作等等。这一时期,我在青春的路上散步,按照自己的意愿,掌控自己的步调。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未担心过前方的路。

  跋涉青春

  2008年3月初,距离毕业还有4个月的时间。学校里陆续的来了一批用人单位,进行招聘。经过了几轮高不成低不就的纠结,在一个无助的上午,我坐在学校的机房里,突发奇想地打开百度,搜索到了很多公司的网站,摘抄具体位置和联系方式。回到寝室,挨个打电话拜访。很幸运,其中的一家公司正在招聘一名新员工。电话约好面试后,我立即从学校出发,前往沈阳市里。当满怀期待出现在面试地点的时候,我听到了很不幸的消息,5分钟以前,他们招聘了一名东北大学的研究生。眼看着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了,实在不甘心。我找到公司的总经理,拿出了非常不要脸的精神,极力的推荐自己。最终我被允许在这里实习三个月,如果表现得好,这三个月可以领薪水。我非常开心的选择了在这里实习,每天都努力的工作,希望能把自己留下来。然而实习期结束后,我还是没能留下。带着三个月的薪水,2,400块钱离开了。

  从那以后,我开始游离在人才市场,逛“展位”、摘抄墙上的招聘信息、主动打电话拜访。因为学历没有竞争优势,寻找本专业的工作非常困难。后来,也试着从事其他行业,印象最深的是在做SK机油的市场拓展。整天在烈日下扫街式的东奔西走,有两次因为疲劳过度,中午,倚着马路边的路灯坐着睡着过。就在我不断的“跳槽”中,面试成功一家外贸公司,也算是如愿以偿从事了本专业相关的工作。每个月的薪水只有1,500块钱,我还要打理自己的衣食住行。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2009年4月,我放弃了这微薄的收入,回到家乡和父母一起做生意。(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一时期,我在青春的路上跋涉,充满泥泞的路,始终找不到平坦的落脚点。我觉得自己很迷茫,没有方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自己能做什么。就像一只被困在玻璃瓶里的苍蝇,前途光明却找不到出口。

  奔跑青春

  我父母这么多年一直在做生意,他们总去储蓄所汇款,是那里的老顾客。2009年夏天,省联社在全省范围内招聘正式员工。热心的同事听说我刚毕业没有工作,向我母亲介绍了招聘的具体情况。我报名参加了考试,经过了两轮的笔试和面试,成功被录取。到现在我还记得,看见录取结果时的兴奋劲儿,心情瞬间就明媚了,纠结、焦虑、迷茫全都没有了。用泰戈尔的诗来形容当时的我,非常贴切。这首诗是这样讲的: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

  我们这一批一共招录了20个人。一开始,全都被分配到了农村基层网点。还记得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大家坐在老联社四楼的小会议室里,一张张涉世未深的小面孔等待着各家的领导前来领人。我被分到了乡下信用社,当时是信用社主任,开着他那辆灰色的捷达把我带到了单位。当时在车上,他和我说过这样的一番话:现在这个社会上,很多人把人际关系和金钱放在首位。但你记着,人际关系只是一个瓷饭碗,掉在地上就会摔的细碎,人走茶凉的例子数不胜数;金钱只是一个铁饭碗,说不定哪天就生锈了不能继续用了;优秀的个人能力才是一个靠得住的金饭碗。农信事业的第一站,这几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为了适应岗位的需要,也为了得到更多的学习机会,我又担任了农贷会计以及现任的内勤副行长。从综合柜员到 农贷会计,再到内勤副行长。每一次角色转换,都得到了周围同事们的热心帮助,我一直感受着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温暖。2013年7月1日,我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共党员,从此我的工作和生活又多了一层重要的含义。

  从散步青春到跋涉青春,再到奔跑青春。回头看看我走过的路,曾经跨过高山大海,穿过人山人海。正是因为与吉林农信结缘,牵手了德惠农商行,才停止了我漫无方向的流浪,从此与它相濡以沫,并肩前行。我一直认为,年轻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能甘于平凡。无论你身处什么岗位,都要有永不言弃的梦想,因为你拥有“青春”这个最大的资本;因为你的身上还肩负着家人的期望

  此刻,我已经告别了昨日散步青春的慵懒,也不再有跋涉青春的泥泞与不安,正满载着自己的青春,奔跑在德惠农商行这条高速路上!

  奔跑吧,青春!去为梦想而奔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跑吧,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