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雨纷飞,旧事如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雨纷飞,旧事如梦

2016-12-19 作者:青荣 来源:青荣原创 阅读:载入中…

落雨纷飞,旧事如梦

   总有一段悄然而逝的时光美丽生命的某段旅程,总有一个平淡无奇的故事忽然感动了一颗寂然行走的心。在不经意间,我们怅然回首,却总会发现形状不一的足印都洒落在来时的路上。于是默然感慨,道一句:落雨纷飞,旧事如梦。

   是不是时间改变了一个少年?让他感到什么是人生漫漫,步履维艰。是不是时间给予了我们的青春落寞与凄楚?任凭你凭栏远望,也看不到挥洒欢笑时的自己。任凭你揽酒自饮,最终只能品尝到悲愁与孤独

  可谁又知道,多少年前我们曾那样天真浪漫,朝气蓬勃;谁又能明白,我们的脚步只会前行而不可以后退;谁又能追忆,找寻那些青春奋斗的日月和载歌载舞的光阴。

  我们还是麻木了,只顾前行,而无暇欣赏沿途的风景。我们还是默默承受了,只记住了远方的地标,而不会点亮心里的烛光。不!只能说我们变了,不再轻易地回望过去。因为肩上承载着沉重的负累,因为要去挑战脱离平庸的人生。因此,我们常常故作沉默。因此,往事才显得愈加迷离,青春才愈加神秘不可测。

   其实我们都还是平凡的,内心世界都还是波涛汹涌的。

   难道你能轻易忘记窗前走过的那位鲜花一样的女孩?难道你可以忘记那段甜美的初恋?不,我们都不能抹去曾拥有过的一些美好的事情。

   所以我渴望在某一个晨光跳跃的清晨,背上肥大的书包,系上一条鲜红的红领巾,独自奔跑。在那条熟悉的小径上静静聆听蝉虫的曲调,在那本课本上写下歪歪扭扭的名字。然后高高喊起:一三一五七,二三二五六……

   所以我渴望在某一个月明风清的夜晚,结三五发小,回到我们玩游戏过的故乡。倒上几杯清酒,叙说童年感人至深的趣事。再捕一次萤火虫吧,再偷一次黄瓜吧,再肆无忌惮地笑吧,但更可能的是我们泪流满面地哭了。

   所以我期盼时光倒流,华年返转。所以我期盼往事依依,故人重现。重现在一场缠绵的雨中,那时你持伞提裙,使我砰然心跳。重新在一个火红的黄昏,那时你含笑而过,让我心慌意乱。那时你亭亭玉立,而我正处少年。那时的雨,那时的彩虹,那时的黄昏……

   别了,阳光般灿烂的童年。别了,永不可再现的你!就如徐志摩所说的:走着走着就散了,突然你不见了,我乱了。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是的,我乱了。乱了诗书,乱了气质,乱了一切。

   如果可以,请告诉我要怎样转眼,回望逝去的岁月;如果可以,请告诉我要怎样回头,抚摸破碎的流年。

   我们是真的回不去了。纵使你文采斐然,也写不美一个逝去不复返的青春。纵使你栩栩如生,也画不尽波荡起伏的当年。那就让我轻轻唱起一首怀旧的悲歌,在歌声中感受潮起潮落,花败花开。那就让我成为一句真挚的祝福,祈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有人伴你至暮雨潇潇。那就让我放下眷恋,让我随遇而安。

   是谁曾说过,汝自抚琴,随君至天涯海角;是谁曾说过,君当执笔书诗,妾自织衣教子;又是谁曾说过,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可为何,刚一分离却再不看见你的影踪。为何明明约定好一同老去却又在半途分道扬镳。为何说好了看淡聚散却又在等待着重逢。我还是懂了,世事终不如人愿,有情之人难成眷属。也许我还是悟了,青春本来就是一个玩笑,若非是年少无知,谁会相信那些欺人的谎言?也许我终是释怀了,陪同我到垂暮之年的人,非青梅亦非竹马。

   这样我就淡然了,尽管无法忘却青春过往里不伤的记忆,但可以聊以慰藉的是我终于学会好好爱一个人。虽然那人未曾出现。可我坚信,缘分会促使人一见钟情,甚至相爱相依。这样的想象更让我迫不及待了,所以许下愿望——愿一日,有女同车,颜如舜华。

   这样我就平静了,静下来温茶读诗。在精美的文字中释怀一颗丰满的心。在心里怀恋美好的岁月。在岁月中抛却彷徨,丢掉忧伤

   说什么指缝太宽,夹不住清瘦的时光。说什么时光无情,憔悴了容颜。说什么容颜老去,温爱如初。

   有多少人为了苟活丢失了理想,有多少人为了明天扼杀今天,有多少人咒骂今天而怀念昨天。昨天犹如白驹过隙,我们这么一转身,却再也看不见昔日那水洗般的蓝天下追风的少年。痛哭吧,悲泣吧。缅怀那生活过的日日月月,感伤那梦幻般的盛世流年。

   那就让我们彼此道一声珍重,各自驾纵马天涯。那就让我们互相说一句安好,各自仗剑天下。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愿为伊人醉,流泪话沧桑。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往事依旧;再回首,你却不在灯火阑珊。

   此刻,同学少年多不贱,五陵裘马轻自肥。能不能看破纷扰的红尘,将自己化为一片松弛的落叶,飘,飘,飘,飘向无边无涯。

  能不能望穿秋水,许余生安然。能不能淡然对待深沉的过往,在下一个黎明再次出发。

   我们鼓起勇气吧,迎着疾风骤雨狂奔,奔跑向茫茫远不可见的未来。我们重拾微笑吧,即便心底里仍然有无数烦忧。我们拥抱梦想吧,不顾寒风凛冽只管风雨兼程。

   任凭时光悠远,任凭长路漫漫。只要经历一场丰富多彩的青春那就不枉在世上走了一遭。我们经历了么?我们经历了。

   仿佛青春不远,仿佛你忽然出现。我折一枝血红的玫瑰,你热一壶穿肠的烈酒。请坐下来,叙说生命之中五彩缤纷的故事。请拨弄算盘,细将如歌的岁月清点。

   当两鬓斑白,你步伐缓缓,就在花园中看那蝴蝶翩飞。当年华远去,你伤痕累累,就在星空下梦那少年停步。就这样,人生匆匆而过。就这样,结局定格在了忧伤。就这样,落雨纷飞,旧事如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