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散记(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情散记(二)

2015-12-10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情散记(二)

  又是一场冬雨,丝丝缕缕,轻而浪漫。独自起床,依着窗棂,望着烟雨迷蒙,心中氤氲出暖暖的感觉,忘记了初冬的湿冷。

  听雨,读雨,心格外平静,仿佛所有的烦躁都让雨滴冲走。我喜欢雨天,喜欢那种淅淅沥沥的感觉,喜欢雨中的静谧和安宁,喜欢在湿湿的空气中怀想往昔。

  一到下雨,我总是放纵自己,不急于出门,静静享受那份空灵,美好。纵然撑伞外出,也是因为心中长出接触雨点的渴望。

  飘飘思绪中,微信的响声惊扰了我。我点开朋友圈一看,那些急于上班打卡的朋友正因下雨堵车,在微信中发泄不满,斥骂雨水,怨恨天气的无情。

  是的,天若有情,不应在上下班的时间下雨,尤其是在小孩上学的时候下雨。雨,应该下在夜幕下。纵然白天非降临不可,也应在人们较少外出的时候,而且,只能是一阵子。 www.wenzhangba.com

  我的心隐隐一紧,原来那种听雨、赏雨的情怀顷刻无影无踪,消散在风里。

  人,所处的环境不同,心态不同,对雨的感觉确实千差万异。我有点内疚自己刚才观雨的心情

  我想起与一位朋友的对话。该朋友因近期加班较多,满腹牢骚,我曾经很正面,以完全正能量的语言进行劝解,结果她不仅不听,还一脸恼怒,一脸不屑,狠狠责怪我:我家有卧床的婆婆,读书的小孩,很多家务在等着我,如此加班,简直是把我往死里推!你是闲人不知忙人苦,站着说话不腰疼!

  也许应该换位感受,换位思考,不管何人何事,只有感同亲受,才能互相理解,才能心灵共鸣。

  望着雨,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在朋友圈发出一句话:辛苦了,愿雨早点停!

  我依着窗,祈祷风雨尽快停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情散记(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