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志红:有核心力了,一个人也能赚很多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志红:有核心力了,一个人也能赚很多钱

2022-03-19 19:32:48 作者:阿三123 来源:阿三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陈志红:有核心力了,一个人也能赚很多钱

   在很早的时候,我会读很多的书,什么团队管理,这个那个的。因为我总是觉得,人的一生,做大事,就需要懂这些。当然,还好我当初读了那些,后面还真的用得上了。

   但是这个社会上,其实有很多的人,他们也不懂那些,但也是赚很多钱的,也很幸福的。

   朋友跟我一样,也是老研究那些,我说,那个顺其自然就好。做我们最擅长的,因为他本身就是很胆小的。而且很内向。他做技术可以,但是想着以后创业这个很难,所以去研究。

   但是朋友跟我不一样,让他研究那个,他会觉得很痛苦。而我对,我觉得都行。

   既然很痛苦为什么还要去研究呢,而且他还是有自己的特长的。

   他的特长是写代码,他可以完整的写出一整个系统。从大学到现在,代码不懂都问他。

   在我身边有个一个人就赚很多钱的例子,是那个考试的同学。他的特长是读书,是考试。所以他从大学开始就一直考,考到了现在。然后毕业有次租房碰到二房东,现在一直做。

   他现在一年真的赚很多钱,30万肯定是不只,而他依然是考试,读书。

   他的那个比公务员肯定是更好的,什么风险都没有,而且一直做他特长的。

   想到这个,其实我想到了,以前老师教的,那些社会上的朋友教的。按老师的话说,不读书是没出路的,当然会读还要会用。按社会上的说,读书没有什么用,能赚钱就行。

   但是我朋友走的,还真的都不是他们所说的路,我朋友走自己的路。也没像家长说的。

   他读书会用嘛,还真的不会用,所以真不像老师说的。也不像社会上说的,实战足以重要。更不像家里人说的,读书了,一定要进事业单位才能赚到钱。但是谁都羡慕他的。

   因为他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且他把自己的核心经历发挥到了极致。

   所以,这个社会上真的不是像别人所说的,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做,才能怎么样,我们自己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到极致,也是可以赚到很多。当然,没特长的,那真的没办法。

   很多的时候,我们还没有特长,但是总是想着轻松赚钱,那真的很难很难。

   在我朋友当中,还有个写软件的很猛,真的很厉害,天生为软件而生。但是他的思维不厉害,还有业务也不行。这个人也就是我一直说的,我弟报那个专业,是因为他。

   因为我对那个专业不懂,我还以为是教写软件的,后面才知道,不是的。

   就像我弟去学习,他就不是学这个,是数据库管理。明显,我那个朋友更有技术含量。

   但是我那个朋友也是有点小晕,比如他开发一个网站,总是熬夜,前台后台直接代码写出来。但是我们外面人做网站,是不需要那么复杂的。直接用CMS修改就行。

   记得以前的时候,我会说,这样子不行,技术要为思维来服务,转成生产力。

   后面我没想到的是,他创业了,赚了很多的钱。但是他创业不是自己创业的。

   依然是当技术总监。然后销售别人来管,其他都别人来管。因为他的技术很牛,别人解决不了的东西,他一去,总能搞定。所以,他也是过得很幸福,也是赚到了很多的钱。

   所以,我们在以前的时候听到一句话,唯有偏执才能有所成就。就是很多的东西,不是面面俱到,不是一个人懂得多,才能很牛。即使其他的都不懂,一个方面懂得很多也很牛的。

   只是,他要懂得,因为一个人懂不了那么多,所以,要选择跟别人合作。

   就像我们看到很多人没自己创业,但是在大的公司里,当经理,也赚了很多很多的钱。

   当然,这个肯定不能想到直销,直销那是不一样的,虽然也是一个人培养下去。

   我们这里说的,一定是特长,一定是核心竞争力。因为只要我们有了核心竞争力。不管走到哪里都是有饭吃的。而这,才是我们真的追求。比如你演讲厉害,说服力厉害,也算的。

   我有个朋友他的特长是跑业务,后面他想开公司,我说,那可以的。

   因为你能把东西销售出去,所以怎么样,肯定都是赚钱的。我说,代理个别人的产品就够了。后面他还代理个代理,就是我们餐馆的那个点菜软件,还有桌球的那个自动关灯软件。

   朋友做得很好。后面有次听朋友讲他代理的那个老板,才知道,更厉害。

   他代理的那个老板,整个公司只有2个人,一个是做技术的,一个是做销售的。全国却有200多个代理。一年一个人可以赚400万。因为每卖出一个软件,都要给他们抽成的。

   而他们两个,每天在办公室里就行,要代理要交钱,然后直接给授权码。

   他们的公司真的是不出名。因为他们做的行业跟我们网络上的行业没有关系。但是在他们自己的小细分里,他们真的赚了好多。朋友说,要不是去他们公司,他们都不会发现。

   发现,原来赚了那么多钱的人,是年纪比我们还小的人。只是都有了自己的特长。

   在跟我以前老板聊天的时候,我经常说,我说,老板,你太厉害了。公司能做到这么大,我说,我要是像你这么大的年纪,公司能有你的十分一就非常的满足了。

   没想到每次都说,公司大没有用,要赚到钱才有用。有个浙江的,做外贸,一年赚2个亿。好像听老板讲,我有涨姿势了。但是有没有这样的人呢。有的,世界真的有奇迹。

   在我们中国也有很多,只是这样子的奇迹,大家都没有去想,也更不相信。

   比如一个新人靠卖保险,一年能赚3000万。我们肯定不相信,但是是真的,他老公是当官的,很猛的,管整个省的寺庙的。所以,和尚所有养老保险都找他们买。

   但是他们还真的是一个人赚那么多的。因为他们有那个核心力,有核心力,都好说的。

   在网络上,报道,有个人,做了一个网站,卖了30亿美元。他的名字叫Markus。他才36岁,每天只工作2个小时。还嫌弃工作量太大。也不需要融资,不需要合伙人。

   这个网站是他24岁的时候写的,记者去采访的时候,他说,他每周工作10个小时。每天工作2个小时,但是工作量还是太大。他的网站一年的净利润是1000万美元。

   因为他的网站有9000万用户注册,360万活跃用户,是一个婚恋网站。

   他说,刚开始是学习了ASP,想练练手,结果做个,没想到,挂上去,竟然火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有自己的核心力。方向可以是,当刘备,当不了我们还是可以当诸葛亮。但是要是真的都没有,那真的只能是努力的当小兵。

   但是还好,这个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真的不行,我们学习炒菜也行的。

   特别是网络的发展,只要我们愿意学习,都可以做到非常好的。再不懂,找个人带下就可以了。我们都能做到很好的。因为,只要有核心竞争力了,一个人也能赚很多很多钱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