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断寂寞,我在沧桑里把人生看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坐断寂寞,我在沧桑里把人生看透

2015-12-26 作者:黄健康 来源:黄健康原创 阅读:载入中…

坐断寂寞,我在沧桑里把人生看透

  一直以来都看不得热闹的场景,恐怕自己会触景生情。每每看着友人聚会的照片,心里便生疼起来,想起读书时被同学冷落的情景,全身的细胞像被冷冻,浑身颤抖。

  一直以来都看不得友人幸福的照片,恐怕回忆自己不幸的遭遇,心中沟起无限伤感。别人轻而易举得到的幸福,为什么自己费尽心机也得不到一丝一毫?友人在日志中提起的那些相知相惜十几年的知己,为什么自己掏出真心也换不来曾经知己的一眼回眸?

  一直以来都看不得友人离我而去,无论她们是生是死,是近是远,我都一一揪心为什么自己不曾珍惜她们对我的好。由于世俗对她们的偏见,使我一改平日的亲切,对她们横眉怒目;由于自己的不善言语,对她们的招呼似乎没有回应,造成她们对我的误解,从而使我抱憾半生。

  其实,不是我不努力,也不是我不真心,只是有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要讲缘分,不是你的,你再怎么真心挽回也终究不是你的。长长的一声叹息,换不来曾经的执手相握;轻轻的一声呼唤,换不来曾经温柔相待;柔柔的一滴眼泪,换不回曾经的情同姐妹

  寂寞里,我如何孤独驱散;悲伤里,我如何将泪水擦干;痛苦中,我如何将伤疤掩埋?

  在长达十六年漫长岁月里,我不曾任时光之水将深深的寂寞冲淡;我不曾任时间的细沙掩埋泪水的长堤;我不曾任岁月的良药治好深深的伤痕。我怎么也不明白,为何这漫长的岁月里,没有人留恋我的脚印,我在时光沙滩中走过的脚印,为什么没有人去丈量一下,是深是浅,是长是短。我怎么也不明白,为何我流过的泪水,没有人当作是一颗珍珠,用手去捧,用手去接,然后细心地呵护,小心的保存。我怎么也不明白,为何我寂寞的心,让我泪水不止,让我不能呼吸,让我全身像被针刺,让我的整个身体由内而外冷得颤抖不已;明明,所有的人都看到了,为何就没有人投去关注的目光;没有人为我递上一块纸巾;没有人上前嘘寒问暖。

  十六年,走过人间四季,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穿越人间悲喜,看人来人往,人聚人散。尝尽悲欢离合,人艰苦,只剩下一缕孤独。孤独伴我淋风雨,伴我在月下徘徊踱步,伴我在灯下阅尽悲欢文字,伴我在荼香中冥想;伴我走过十六个春夏秋冬。

  何为孤独?春风细雨里的滋,点点滴滴落在心头。曾经感受那一抹绿的温暖,感受春风又绿江南岸,万紫千红闹羊城的美景。我问自己,那时,孤独吗?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何为孤独?夏日里那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整个世界,使万物生,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就在眼前展现。小草一个劲的长,小花开遍整个草坪,荷塘里的荷叶在微风中挨挨挤挤的摆动着,一荷塘的白色、粉红的荷花,那样生机勃勃,那一池荷香,招蜂引蝶,沁人心脾。我问自己,那时,孤独吗?

  何为孤独?秋日里那漫山遍野的菊花,黄的、白的、红的,整片整片地开着,耀眼夺目,那不是大自然对每个人的恩赐吗?秋风,很凉爽;秋光,很明媚;秋雨,稀释着干燥的空气;那漫山的枫红,很是壮观,巴掌大小,经脉分明,把一片枫叶放在秋光下,可清晰看到密密麻麻如网状的叶子的线条。好一个金色的秋天,我问自己,那时,孤独吗?

  何为孤独?冬日里那一团团、一簇簇、一片片如粉红色的火在燃烧的杜鹃,震撼着你的眼睛,你的心灵,谁会想到,冬日,还会有如此鲜艳夺目的、像一群群在火中舞蹈的蝴蝶的花朵温暖着寒冷的空气。我问自己,那时,孤独吗?

  当我一个人,就这样孤独走过春夏秋冬,在十六年漫长的岁月中,醉赏春花秋月,笑看夏荷冬雨,闲观细雨初霜,这应该是人世间最惬意不过的事了。

  因为寂寞,我爱上了文字,因为文字,我爱上了人间四季;因人间美景,我更加爱上了在电脑前抒写我心中的春夏秋冬和人生四季。因为爱上了文字,我眼中的人生四季变得不再孤独单一。它使我明白,人生四季,就是人间四季,有春的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有夏的阳光灿烂、荷香满池;有秋的菊花遍野,枫红满地;有春的艳丽杜鹃、震慑人心。

  不再只有人生的孤单与悲凉,伤害与泪水,痛苦与纠结,误会与嫉妒。要学会宽容,人生才会有大道;要学会感恩,人生才会有回报;要学会放开,人生才会解脱;要学会理解,人生才会有朋友;要学会过自己的生活,才不会永远活在过去和别人的阴影下。

  要耐得住寂寞,人生因为甘于寂寞,才有机会创造出多彩丰富的精神世界,就如同夏季干涸的土地,要耐得住如火的骄阳,才盼得雨水的滋润;破败的残荷,要耐得往冬日的寒冷和春的潮湿,才盼来夏荷的妩媚绽放;春天的种子,要耐得住冬的严寒,才盼来春光楚楚,百花齐放的那一季。

  走过三十二年的风雨红尘,历尽人世沧桑,看遍世间浮华,笑过了,累过了,伤过了,痛过了,原来一切皆如人间四季,潮起潮落,哪个季节不是此消彼长,哪个季节没有因果循环?寂寞,原来,只是一个人的寂寞。你的寂寞,与别人无关,只在于你自己的心,你的心是寂寞的,那么你永远无法从容地走过四季,取得圆满的结果。

  放得下,提得起,寂寞又如何?美景常在心中,又何尝怕孤单?不被世俗所束缚,做好你自己,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那么无论过程如何,尝尽酸甜苦辣,最终必能修得正果,完善自己的心灵。

  那么,就让我坐断寂寞,在沧桑里把人生看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