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涩如烟,缭绕了谁的青春年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涩如烟,缭绕了谁的青春年华

2016-01-08 作者:遇见小城 来源:遇见小城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涩如烟,缭绕了谁的青春年华

  转眼大学已经过了三年,我们感叹时光过得太快,想要挽回一些什么,却最终只剩下深深的无奈。再有一年我们就毕业了,可是我们的内心却感到无尽的空虚彷徨。仿佛这三年以来,我们一直在虚度光阴,而且虚度得毫无意义。在已经逝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是否想过自己究竟得到了什么?同时又失去了什么?

  尼采说,人要么永不做梦,要么梦得有趣;人也必须学会清醒,要么永不清醒,要么清醒得有趣。然而对于我来说,我始终分不清我是在梦中,还是在清醒着。我更多得是感觉自己像一个电脑程式一样,不知道活着是为了什么。这三年的大学生活,时而真实,纤细,时而像一场做不完的梦,但不管怎样,它们都毫无趣味可言。这里有充满活力的年轻躯体,这里有满园的书香,还有纯真的爱恋真诚友谊,但一切似乎与我都没有关联。戴上耳机,周围一个又一个或干净,或肮脏的灵魂在不停地移动着,我像一个过路人一样,眼中只有空白,这仿佛是我一个人的世界。

  三年前,一脚踏入这个城市,踏入这个学校,我便只剩下半条命还在身边。另一半呢?你问。我用手指着浩瀚深邃的夜空,默不作言。你像是一下子明白了似的,静静陪在我的身边。月依旧是那个月,但却不是我所熟悉的月了。也许是十年,也许过了一百年,只一个闭眼,早已轮回了千遍。初晴日,红妆素裹,为何却百花凋落?当第一缕光刺破黑暗的时候,这个城市便苏醒了。此刻,我正注视着它,希望借一些它的温暖,能够慰藉我干枯的灵魂。我不是一个纯正的教徒,但我依旧信仰着,祈祷着,可以得到一个饱满的灵魂。

  我们怀揣梦想走在青春的旅途中,当到达终点时,却发现它并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时光让我们来不及后悔,便又推着我们向前走去。不用再去面对如山的资料书,不用再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考试,生活一下子变了个模样。有点不习惯,更有点迷茫。日子一天天过去,但在深夜回想时,却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我们总是在寻找答案,等到找到答案时,却忘记了最初的问题是什么?思及这三年来的所作所为,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虽然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但起码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自始至终,我都认为人应该有一个方向,否则生活与行尸走肉没有区别。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大学之前,一直想着我的大学生活一定会与图书馆结下深厚的情缘。但直到现在,我去图书馆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去图书馆看书,内心总是会有一种深深的压抑感,好像我们天生不和。我喜欢校园里闲逛,尤其喜欢走在两边种满梧桐树的路上。每次打那经过,我总是会放慢脚步,我仿佛是在穿过一条时光隧道一般,脑海里总是会出现过往的画面。阳光透过树缝间照射下来,随着树叶的摇摆不定而变得光怪陆离,好像在描绘一副谁也看不懂的画。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好像又梦回了那年的夏天,那座缭绕着云烟的小城。那里有我深深爱过的人,有我不灭的青春记忆。所有的一切,随着我的离去,都划上了句号,甚至还没有好好说一声,再见。

  学校里开始出现学长学姐拍毕业照的画面,也许他们(她们)想要留下一些什么,来祭奠逝去的年华,或者是为了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多一些回忆。我不愿这样,因为我从来不愿去记得什么。一切都是淡淡的,就像人生若只如初见一般。我的高中生活,最终都凝聚在那一张集体毕业照上,再无其他。作家沫碎颜在高中毕业的同学录上写下,“请将我遗忘”这句话,她不希望别人记得她,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她想要的只是人们最初的样子。这也是我想要的。

  未来永远充满变数,我们要做的或许很多,或许很少。但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不忘最初和最终的自由

  十二说,生活应是这般模样,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如此安好。

  《左耳》 赵薇

  听不清的耳语最诚恳

  看不到的内心都忠贞

  执着难得总不会辜负你的单纯

  谁不曾一时轻狂而消沉

  谁不曾无意让别人恼恨

  别怪身体偶尔会伤害你的灵魂

  很痛忍一忍

  回忆留给会痛的人

  爱免不了悔恨

  放下质问就懂慰问

  很错等一等

  前任也曾是对的人

  爱就带伤狂奔

  青春的旅途没有红灯

  越走越快你也成了过来人

  青春年华里一切都显得那么淡薄,让人来不及道一声“珍重”,便猝然消失。很多时候,我都觉得青春年华像一团雾一样,看得见却怎么也抓不住。当我们走过这一段时光,回首再看时,我们会问自己,是否真得经历过。

  小河里的荷花从枯黄变得青绿,叶子一点一点变大。它像凤凰涅??一样,每过一段时间,都经历一次重生。生命的张力,在那一点绿中,纤毫毕现。而我们的青春年华,终究无法重来一次,所以在还来得及的时候,莫辜负了它。

  青涩如烟,缭绕了谁的青春年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