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日记(7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日记(76)

2016-01-06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男生日记(76)

  (一)

  这个社会是好还是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生活的好和坏。这个社会每天都会有新闻发生,但对我们来讲;工资长点,那才是新闻。因为对老百姓来讲,除了物价上涨就没看见涨过什么。老百姓涨工资一回几十元,在报纸新闻里天天讲,全世界都知道,干部长工资一回几百元,上千元谁也不知道。

  我们的社会少数人撒谎不可怕,可怕的是社会的人都在撒谎。我们整天生活在谎言里欺骗中,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现实已经让我们的神经麻木。一个真实公平的社会,一个有信仰的社会不知还要等多久。

  (二)

  身体累了休息休息就会浑身变得轻松,心累了却很难恢复。人生年轻的时候身体累,老了的时候心里累。不累了,人生也就要走到头了。最好的朋友是对你的关心和牵挂,一般的朋友是对你的嘘寒和问候。年轻的时候朋友很多,但都是生命中的过客。年老的时候朋友愈来愈少,但都是你生命中最珍贵的人。(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人常道,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可是现实的社会中,生活无理,无理才能生活。事事都要讲理的人,不是傻子就是呆子。有的人有才干,有能力却四处碰壁,终身怀才不遇。其实,怨不得别人,这种人一是自视清高,一是太认死理了。

  (三)

  在单位和同事讲理就是不想好好混了,和领导讲理就是不想进步了,在家里和老婆讲理是不想过了,和坏人讲理是不想好了。人生在世有许多地方,许多时候没有道理可讲的。所以,要想活的好千万别讲理,在中国没有讲理的地方。

  书上的话看着听着有理,读书的人那么多,成功的人有几个?究其原因,读书的人太认死理了,所以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在中国无理走遍天下,有理寸步难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生日记(7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