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习一小步,工作一大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习一小步,工作一大步

2022-03-11 11:23:1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实习一小步,工作一大步

  5月1日清晨,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农信参加了对一家信用社的贷款检查。因为对于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来说,而且是第一次下乡检查,真怕辜负了领导对我的期望,更怕做不好工作。心想,既来之,则安之;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完美地完成工作。上午在信用社叶主任与其他信贷员的热情接待下,我们一行8人组成的小组在关组长的带领下开始了十天中第一天的工作。

  我们在信贷员的陪同下,走乡串户,挨家挨户签字落实;村领导也积极配合我们工作,有些在地里干活的或出外打工的,村领导也给打电话回来签字或找近亲属代签,具体落实了每一户。在信合工作多年的50多岁的老职工在下乡中不小心弄了一身泥水,信贷员小刘劝他说:“回单位洗洗再回来查吧?”而他却说:现在是农忙时间,下乡的时间很珍贵,既然来了,检查完了再回去吧!这样他们一直到下午5点多才回单位。我有很多东西都不懂,同行检查组的刘叔与其他前辈热心并耐心的指导,我们很清楚,像这样的工作,在十天的短时间内,要系统地把相关知识与经验学会是不可能的,所以不管我到了哪里,我都细心的去听,去看,不懂就问。在短短的几天中我不断地积累知识,在一笔笔贷款中,逐渐地体会到知识的重要性。

  大学生下乡,有利于增长才干,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历来是青年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是知识创新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把学到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对信合有用的人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