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悟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悟朋友圈

2016-01-10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悟朋友圈

  朋友圈中,你很近,也很远。

  有人拉起一个朋友圈,你走进来,我走进来。原本较少联系的你我,忽然很近,我看到你,你读到我。一个圈,圈进了你我。真好,大家能如此接近。

  你在朋友圈,我在朋友圈,我们都说着大众的话语,社会世事,蜻蜓点水;生活状况,打着哈哈;彼此的问候祝福,也是手指一点,不用费神费脑,都是漂亮的话语。很浅,也很宽泛,如云飘过,如风吹过,进不了你的心,也入不了我的脑。有点失望,怎么感觉还是那么远,彼此仍有些陌生。

  朋友圈中,扩大了视野,萎缩了念想。

  微信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微信大军,朋友圈越来越大。时髦的 “秀一秀”,“晒一晒”让生活好像走进大玻璃房,只要你想,你就可以让很多人看到你的目前生活状态。如你今天吃到的好菜色,你今天的新发型、新衣衫,你孩子可爱的脸庞,你阳台上绽放的花,还有你运动的步数,令人眼花缭乱。在朋友圈中,我们都生活得太透明了,只要打开微信,所有信息都霸气往眼睛里挤,不管你乐不乐意接受,都会被动地扩大了视野。于是,心不再念想,也不再有朋友见面的冲动,那怕按响电话,也仅剩下三言两语。(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朋友圈中,你孤独着,我孤独着。

  朋友圈中,总有会心的一笑,但动心的时候,好像很少。每一句话,都是对众人而言;很多话,也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心与心,仿若各自在并行的列车上,只有透过窗玻璃遥想呼应,却很难交碰到一起。朋友圈,更多用于分享快乐,难以安抚创伤。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微信圈中再多的关心与问候,远不及身边有个知心的朋友听我大哭一场。网络可以跨越千山万水,但无法让彼此感受到温度,那一种温度,是网络世界永远无法替代的心心相印。朋友圈,圈起了人,可你孤独着,我孤独着。

  朋友圈中,请有所节制,张弛有度。

  人与人之间的情分,很多时候是细微敏感的,是需要小心呵护的。有些内容并不适合分享给所有的人,也未必大部分人都能喜欢,给自己一点秘密,也给他人一个空间。一些小情绪,一些小情结,可以发一发,但别有太多奢望,朋友圈毕竟太大,真正知心的人不是很多。那接二连三的点赞,也不可能都是衷心,不少点赞源于一种习惯,甚至有人是为了维护所谓的人脉强迫自己。朋友圈中,请别跟风,也别追逐时髦,每一次操作,都问问是否代表真实的自己。无论微信功能怎么发达,人和人的关系其实没有改变,别被一种热闹和繁华误导,请平静对待,真诚对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悟朋友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