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什么理由放任自己随坡而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什么理由放任自己随坡而下

2016-01-20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一旦上了年龄,生命开始走入“老化”的隧道,不管是大脑,还是身体各个器官,都难以看见“生长”的亮光,一切都在慢慢的苍老中。甚至,连同事业也出现如此迹象,尤其在人才济济的大型企业,很容易触及发展的“天花板”。

  老了,眼光所及,都是下坡的路。

你有什么理由放任自己随坡而下

  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终于对生命看透了,锋芒渐息,没有了过往的浮躁与轻狂,不想争,不愿拼,知道随缘,懂得包容,心渐安静

  老了,就是该享受的时候了。

  只是,在享受岁月的繁华之时,你有何理由放任自己虽坡而下?

  当你慢慢由一名业务骨干退为普通人员,再由一名普通人员退向边缘人员。工作需要照顾,需要扶持,凡是稍微复杂的,就需要靠边站。

  当你渐渐与孩子话题减少了,孩子以“你不懂”为由拒绝与你交流;当你对孩子的学习和兴趣也是云里雾里,什么都迷糊。

  当你的业余爱好仅有看电视和打牌;当你的活动圈子在逐渐缩小;当你与朋友在一起时听不懂他们神侃,很多话题你只有沉默。(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当你发现自己失去悟性,一些话需要他人反复说,一些语言需要想很久才略知大意;

  当你总是丢三落四;当你想说的话无法很好表达。

  当你独自外出办事,发现好多手续都无法看懂弄清,自己仿佛是傻瓜一个。

  当你开始抱怨老得太久;当你终于不愿老去。

  你是否想到:快速的老化,缘于年龄,也缘于你自己的“自我放弃”。

  物理学中有两个概念,一个叫牵引力,一个叫阻力。牵引力和阻力的方向相反,相互作用。若把四十岁以后的年龄视为下坡的牵引力,你完全可以给自己制造一些阻力,延缓下坡的速度。

  有人依然保持斗志,在淡然得失情怀中,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不管进步的梯子是否被拆除,都不松懈自己。

  有人活到老,学到老,不管年龄如何增长,都锲而不舍。记忆力下降,就多看几遍,尽管白发苍苍,但知识渊博。

  有人老当益壮,尽管脚步踉跄,但玩转新生事物如鱼得水,是网络达人,是微博、微信的活跃者。

  给自己一些阻力,就能防止自己快速下滑,就能让自己慢步跟着社会,跟着孩子。

  为了自己,也为了亲情,你有什么理由放任自己随坡而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