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22岁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22岁的自己

2016-01-25 作者:阿依古丽1218 来源:阿依古丽1218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写给22岁的自己

  致22岁的自己

  难得夜 这样的深

  难得炉火 这样的温

  难得无言的相对 一对寂寞灵魂

  ……

  当风来了你走了只剩下岁月在唱

  趁青春还剩下一点点得余温

   ——海子《难得》

   实在不知该以什么话语开始这篇文章。这首歌是最近一直听的一首民谣,我想民谣的魅力是无穷的,故事般的诉说总是会让你的心安静无比。这也是我爱上它的原因。

   之所以会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在这深冬时节,我又徒长了一岁光阴。天气冷的要命,但我却出生在这萧瑟荒凉的时节。不记得去年的此时此刻我在做什么,但我一定写下了一些东西来总结一年来的收获与成长。今年依旧如此,只怕自己忘记这青春岁月。

   翻看以前的文章,多是生活感悟情感发泄,当时的欣喜与愁苦还能细细想来,但心境却比当时平和了许多。长大之后才发现要想的要做的事情真多,一件一件,一桩一桩,都需要自己去经历,去感受,去融入生活。

   在外求学多年,今年算是步入社会的第一年。一个人在外地租房子、打工,带各种各样的人去各地游览。见了深邃浩瀚的大海,一望无际的草原,荒凉壮观的沙漠;吹了清凉的海风,看了成片的牛羊,也到风景如画的苏杭领略了江南园林,到世界都市上海望了望东方明珠。想想这一年走过的地方确实不少,也见了形形色色的人,接受过陌生游客的关心,也忍了各种说不出的委屈。一点一滴的小事回忆起来却也足够丰富,每次出团前满载热情,下团时却是身心俱疲。深夜下团时一个人走回住处,不害怕,却也足够孤独

   这段一个人打拼的日子,确实让我尝到了生活的艰辛。当然,我也迅速成长,变的更加坚韧。我也十分感谢在那段日子帮过我陪过我的人。舍友深夜的等待和陪伴一生难忘,那个在我等待数日却毫无结果时及时帮我但却萍水相逢的姐姐,我又该如何感谢呢?只愿好人一生平安吧。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社会确实浮躁,生活也的确艰辛,当我从社会再次回到校园的时候,才发现在校的生活原来如此的幸福安逸。我从未发现平淡的生活竟如此让人怀念。我拖着满身的社会气息回到校园,安稳的生活让我如此知足。九月份的南方实习结束,这也意味着我的大学生活进入了后半段。我所思考和计划的东西越来越多,我必须调整自己,充实自己,让我余下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又意义

   南方实习后,我重新蓄起了长发,因为我遇到了他。生活这件事真的妙不可言,高中时代结束后,我以为我的心早已风干苍老,却不想重新注入了血液,遇见他时,怦然心动。生活有太多的想不到,也有太多的不可思议,他开始慢慢融入我的生活,成为一颗闪耀的星。我从不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家庭对我的影响深刻入骨。从小我便知道自己不努力不会有收获,也不会有人让我依靠我的爱情不会轰轰烈烈,我只愿与他相依相守,分享生活的点滴。他的出现让我结束对爱情恐惧,我的心仍平静如初,不乱不扰。

   奇葩朋友今年便已步入了社会,她仍是最嫌弃我的那个人,言语中透露的嘲笑与讽刺我仍不在意,两个人偶尔联系却仍是最在乎对方的人。吵吵闹闹陪伴对方过了那最难熬的日子。她积极乐观,大大咧咧,遇事却也不失果断与决绝。再难过的事她的一句话我就能破涕为笑,我想我们应该是最了解彼此的人。我只愿在以后的日子,她能找到喜欢的工作,有自己喜欢的人陪在身边,而我,继续在她的生活里猖狂。

   我不是个安分守己的人,我的家庭不穷不富,足够温饱,父母吵吵闹闹了半辈子,我知足但也想要改变这样的生活,我挣脱了二十多年的生活还是没那个能力去改变,我想当我改变的欲望足够强烈而且实力相当的时候,我一定会做出改变。

   仅以寥寥数语总结一年经历,于未到时光,我心期许。

   阿依古丽~2016/01/24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22岁的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