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见蔡璐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见蔡璐瑺

2016-02-02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又见蔡璐瑺

  坐在公交车前排的我,眼前闪过一个熟悉而又夸张的身影。她正焦急喊停公交车的,那动作依然和她的声音一样夸张:拼了命的挥舞着。一年多不见了,她似乎什么也没改变。璐瑺是个很惹人喜爱的女生,她胖胖的,这倒是没什么特别的,特别的是她的声音,有些夸张的声音,每次和人交谈,她总用京剧味的腔调,总让人感到造作。起初,老师不适应,总把这声音当作笑谈的。

又见蔡璐瑺

  更为特别的是:她夸张的礼数。 “老师好。”“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配合京剧腔调的声音,在我们这样偏僻的学校,更显其独特性。虽然她的学习成绩并不怎一样,可全校老师没有一个不认识她的。以至去年她转学了,老师们都感到学校少了一道风景。(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老师正为少了这道风景可惜时,学生的另一道风景替补登场,他就是刚刚读一年级的鸿欣。鸿欣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眼睛,有些异样的眼睛。来到办公室,他都用很难得的、很流利的普通话跟老师交谈,当然,他讲的都是些够不上的鸡毛蒜皮,什么那个同学摸我头之类的,可老师总得倾听,酌情处理的。鸿欣并不是班级的科代表,可是每天都必须到办公室好几次的。如果哪天他没到办公室,倒是件稀罕事了。老师们倒会问鸿欣是不是请假没上学了。有老师就说:“鸿欣就像央视的主持人,先混个脸熟喽!”

  或许,正是有了这别样的风景,才使教师简章重复的教学生活显得多姿多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见蔡璐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