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奉献农信 我爱我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奉献农信 我爱我家

2016-02-0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奉献农信 我爱我家

  奉献农信 我爱我家

  我是一名新入职的青年大学生。记得鲁迅先生在《导师》一文中这样评价青年:“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森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泉井。”虽然刚参加工作的我缺乏经验,资历尚浅,但我最富有的便是这青春与活力,而且在我走出了象牙塔,刚刚步入社会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农信,我就一定会在这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地方银行,奏出我们这代人激昂向上的青春乐章!

  结束了青涩的校园生活,来到我心仪已久的农信,我兴奋之余,也心怀忐忑。第一次与同事领导见面,我盘算着该用怎样的深沉少语,来掩饰爱说爱笑的性格天真的以为佯装成熟就能给领导留下好印象,而面对前辈的热情真诚,关心鼓励,使我瞬间打消了初到社会的顾虑,他们如家长般给予我关怀,又如手足给我关爱,我油然而生一种感受——吉林农信家一般的温暖。身边同事尤其是我们信用社的领导,对工作的热爱总是向我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我所在的信用社是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在我入职的第一天,便走进了青年文明号,走进了一个家一般的集体。暂且不谈同事们对我生活上的关心和业务上的悉心指导,大家服务客户的热情就深深感染着我,面对客户,无论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他们都一样地热情接待;面对客户不懂的问题,总是仔细分析,准确的予以解答;面对个别态度生硬的客户,他们也都面带微笑,用阳光和真诚融化冰川……是的,正是他们对工作的尽职尽责,创优协作的职业精神,铸就了这个集温暖与荣誉为一体的团队。在这里我看到了与客户相处的最佳方式,那就是交换真心。我听说过很多感人的窗口故事,所以更加理解,唯有将心比心,体会客户心情,预先取之,必先予之,主动付出真诚,才能收获信任,以信任为基石,真诚为纽带,才是实现发展的必由之路。(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渐渐地我也领悟到:同事这种自觉地,发自内心地热爱工作,不辞辛苦,充满激情,创新发展的工作劲头,不是谁强加给他们的,是我们企业内部正在迅速沉淀的“家文化”的力量,促使我们企业的每一名高管和员工昂扬奋进!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吉林农信的主力军,在这样的企业团队,又怎能默默无闻平庸无为呢?

  众所周知,我们正在着力打造的“家文化”,就是我们自己的企业文化,而家文化的意义不仅在于丰富了团队精神,更使每位员工获得满满的归属感,愿做企业的主人,责任感、使命感集于一身,拼搏实干、任劳任怨,责无旁贷。因为,谁不愿尽最大的努力建设自己的家,谁不愿把一腔热情奉献给自己的家?《朱子家训》告诫后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四平城区联社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一名员工都有持家兴业的义务和责任。社兴我荣,社衰我耻,大河有水小河满的道理我们都耳熟能详,“以德立家,以勤建家,以俭持家,以人强家,以责担家,以和兴家”的精神力量使我们更加紧紧凝聚!团结一心,其利断金,虽然我们的经营正处在艰难的爬坡阶段,但是“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氛围已经形成,领导带头引领,众人划开大船的号子已经奏响。我们坚信: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我们的规划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是的,眼下我仅仅还是我们农信队伍的一名新兵,尽管我激情满怀,浑身充满着力量,却不能在工作中做出立竿见影的成绩。但我坚信,我是青年,既然我选择了我热爱的吉林农信事业,我就会义无反顾

  在这里,我要敞开我的心扉大声的说:

  我是青年,我的瞳仁永远不会拉上雾幔

  我是青年,我要用信念扬起我理想的风帆

  我是鹰——云中有志

  我是马——背上有鞍

  我是骨——骨中有钙

  我是汗——汗中有盐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代人,一定能成为四平城区联社的中坚,我们心中美好的愿景,一定在我们的努力下圆满实现。全员携手,勠力同心,共创农信的美好明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奉献农信 我爱我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