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师也要练习,天才还须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师也要练习,天才还须努力

2016-02-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感谢黄小平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师也要练习,天才还须努力

  作者:黄小平

  假如我一天不练琴,自己就会发现其中的差别所在;假如我两天不练琴,乐评人便会发觉其中的差别所在;假如我三天不练琴,连听众都会发觉其中的差别所在,到那时才急忙补救,就实在太迟了,所以我坚持每天练习。

  一次,记者问波兰著名钢琴家帕德列夫斯基:“以你大师级的水平,照理不需要每天练习吧。” 帕德列夫斯基有感说了以上那段话。(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人生就像爬坡,一天不爬坡,就有一些人超过你;两天不爬坡,就有更多的人超过你;三天不爬坡,就有一大群人超过你。到那时,哪怕你是一个运动健将,也将成为一个落伍者。

  只有不断地爬坡,下一步才能走得更高;只有不停地练习,下一次才能做得更好。世界球王贝利在他个人进球记录满1000个时,有人问他:“你哪个球踢得最好?”贝利意味深长地说:“下一个!”只有处在不断地练习中,不断地努力中,才会有不断地进步。

  大师也要练习,天才还须努力,不练习,不努力,大师也会辱没大师的美誉,天才也会泯灭天才的光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