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难忘的同学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次难忘的同学聚会

2016-02-12 作者:低垂的麦子 来源:低垂的麦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次难忘的同学聚会

   今年过完圣诞节,我在老同学的盛情邀请下参加了一次同学聚会。同学聚会是在我们镇上一家豪华的饭店举行的。

   说实话我在刚开始接到邀请通知的时候,我是既惊又喜。惊的是没想到十几年了还有人记得我这位"其貌不扬"的同学;喜的是同学们也确实想到了我,说明我在同学们的印象中也还是不错的。想到这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所以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聚会的那天晚上,星光璀璨,夜色迷人。因为是圣诞节前后的缘故,原本一向沉寂的华士勤丰路上,此时也增添了几分热闹。我们聚会的地方就在这条勤丰路上一家名叫江淮特食的饭店里面。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 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而此时,就在我第一眼见到同学们的时候也确实体会到了这种感受。

   时过境迁,要不金勇同学的好意,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同学还有见面的机会。十九年前我们上小学六年级,那时候,我们是一群最单纯可爱的少年,每天(除了节假日例外)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会一起背着小书包,手拉着小手,哼着儿歌高高兴兴地去上学。那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的天真无邪,根本不懂什么叫世态炎凉,尔虞我诈,只觉得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我们的友谊是如此的简单明了。当然话又说回来不管时代怎样的变化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永远是最真实最亲切的。

   我是一个在同学中成绩并不算出色的人,小时候喜欢贪玩,不爱学习,为此也经常受到老师的批评。记得我在三年级的时候,班里来了一位新同学,后来我与那位新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的名字叫傅善连。阿连长着一副京剧小生的脸宠,白白净净的,心也特别好。我交朋友有一特点,就是专挑那些心肠好的人为朋友。也许这与我的性格有关吧!因为我也是一个心底比较善良的人(嘿嘿!我是不是有点自吹的感觉呢?)。

  那时候只要一遇到节假日,我都会去他家玩,他的家不算很大,但是让人感觉很温馨他的父母对我这个不请自来的小朋友一直非常热情的,经常会拿出好吃的给我吃,为此我内心的感觉是温暖无比的。

  在这次同学聚会中,我第一个见到的同学就是他。想起来我们有十多年没有见面了,但是他见到我还是如小时候对我一样热心无比,使我顿时有了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因为对我来说在场有好多同学都不认得了,所以我的神情想必当时是比较尴尬的,此时阿连也许是看出了我的尴尬神情吧!便连忙把我带到同学们面前,一一向我说出了同学们的名字。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是金勇同学,他现在已是广告公司的大老板了,我们同学这次能够聚集在一起主要全靠他的好意,”阿连热情款款地说道,“要不是他,我们是很难有机会聚到一起的,我们要特别感谢他。”话音刚落,整个包厢内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而此时的我更是被这情景感动的几乎掉下泪来。

  “这是春花同学,她是这次聚会的组织者,没有她辛勤的做工作,我们也不可能聚集到这么多同学,我们也要感谢她。”阿连话刚说完,又是一片欢快而热烈的掌声。

  “这位认识吗?"阿连把手指向了春花同学旁边的一位女同学说道。

  我仔细的看了看,实在是认不出来,便摇了摇头说道:“这位?哪位?”

  “你啊,什么记性?这是我们的班长李娟同学啊!"

  “哦!哦!哦!对了,对了,”我对阿连说道,“那时候我们的班长李娟既聪明又漂亮,我们班哪个男同学不为她着迷啊?"

  “你是不是现在还着迷她啊?”阿连笑着反问我道。

  “当然!当然!班长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最聪明最漂亮的。”我笑着对阿连说道。

  刚说完,在场的同学们个个都哈哈大笑起来了。

  随后阿连又向我介绍了其它同学,其中有些同学在事业上颇有成就:比如同学陈宏伟,在老家承包了三百亩土地,搞起了农业种植,一年收入几十万,他自己更是买上了小车,盖起了洋楼,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比如浦成龙同学,他靠着自己的勤劳努力,现在已被他们公司提升为车间主管,他是年轻有为的代表,是我们同学学习的榜样;再比如李丹同学是村里的大会计;朱永华同学跑起了运输;李健同学在交警队上班;赵红霞同学和周丽华同学是老师,她们现在也像我们以前的老师哺育我们似的哺育她们的学生,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人。当然还有许多同学,他们都各自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自己的家庭和自己的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说到这,我的脑海里顿时浮想联翩:我想到了我们同学们从小到大走到现在的不容易;想到了自从我们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后,我们见面机会变得越来越少;想到了我们的子女以后会不会也像我们一样搞个同学聚会……这些想法在我脑海中盘旋了很久很久,以致慢慢地使我陷入了沉思。我真希望我们同学们能够重新过来一次。好让我们重新体会一下童年快乐时光;好让我们重新体会一下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好让我们重新体会一下那种纯天然的友谊……

  然而,幻想总归是幻想,不可能再实现了,想到这,我不竟记起了普希金的两句诗来: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美好的怀恋。

  那一夜,我们二十九个同学相拥到了一起,谈天,谈地,谈人生,一夜未眠……(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