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折翼的飞天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折翼的飞天梦

2016-02-1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折翼的飞天梦

  折翼的飞天梦

  2015年8月30日晚,西南科技大学大二学生龙鑫一边听音乐,一边收拾返校的背包。忽然而,几名警察闯进门来,不容分说,就将他带走,对下午发生的一起航班延误事件进行调查。

  龙鑫家住成都市双流区,离双流国际机场非常近,抬头就能看见有飞机爬升或降落,这令他很小就在心里种下了翱翔蓝天的梦想。然而,飞行员招考时,龙鑫体检不过关,被刷了下来。后来高考又发挥失常,没能去到心仪的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尽管调剂后的专业不如意,但龙鑫没有放弃,选择了跨院系旁听,还加入校科技协会,结识了一帮喜欢鼓捣飞行器的同学。

  刚开始,龙鑫跟师兄们探讨和操控航模飞机,一有时间就约上周边高校的社团举办联谊活动。自从亲子节目《爸爸运河哪儿》多次出现无人机航拍的画面后,无人机在龙鑫心里点燃了燎原之为,另一架帮汪峰求婚送戒指的无人机,则让龙鑫成了无人机虔诚的拥趸。他恶补了无人机构造飞行原理,先后转让了两架航模飞机,从淘宝上买回一架多旋翼无人机自己组装,成了协会里第一批无人机爱好者。没多久,玩上瘾的龙鑫用全部积蓄从网上淘了一架二手无人机来改装、升级,弄好后还给它取了一个十分霸气的名字——神雕侠。

  8月30日这天,好友于成阳约龙鑫出去玩,龙鑫将两架心爱的无人机带了出来。在公园里,于成阳第一次见到无人机喜欢得不得了,他说没想到无人机功能这么先进,这么好玩。龙鑫见好友玩得高兴,自己也很开心,不厌其烦地讲解操作要领,一遍又一遍地试飞,为二人拍下了许多优质的照片。玩累了躺在草坪上休息,正好看见头顶有一架波音飞机飞往机场方向准备降落,于成阳提出:“让无人机也去跑道上试试吧。”(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然而,现实从来没有电影里讲述的那样刺激和圆满。远远垅鑫和于成阳就发现机场外围高高的拦网一眼望不到边,根本就不可能进去。他俩不甘心,借着草丛和一条排水沟的掩护,一人操作一架无人机,让无人机飞越拦网,成功停到跑道的一角,然后起飞爬升、左右旋转、俯冲降落,如此往复。因为飞机起降进躁音特别大,又担心机场安保巡逻队员突然出现,二人眼看天快黑了,便各自回家。

  令龙鑫和于成阳安全没有想到的是,二人在机场拦网边操作无人机的半小时里,竟然导致了双流机场六个班次飞机延迟起飞,一个班次飞机实施了空中避让,这已经严重干扰到机场的正常航班秩序。尽管二人没有被现场拦截,但他们没有履行报批获得许可的飞行高度和线路而任性飞行,目前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人们期冀着天高任鸟飞,可很多人像龙鑫和于成阳一样不知法,不懂法,茫茫然中那一对腾飞的翅膀最后成了硬伤。无规矩不成方圆,约束是为了飞得更高、更远,在规则的广袤天空里从心所欲不逾矩,方得从容。(文:向华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折翼的飞天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