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十车往赤竹脚,朝拜观音坑内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十车往赤竹脚,朝拜观音坑内庵

2016-02-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十车往赤竹脚,朝拜观音坑内庵

  蔡汉以

初十车往赤竹脚,朝拜观音坑内庵

  2016-02-17

  今天是农历二0一六年正月初十日,我随友人的小车到外面办点事。事办毕,在回来的路上,我们来到一个名称奇特的村庄,并偶然看到一座古庵。这名称奇特的村庄,叫“赤竹脚”,古庵叫“坑内庵”。此前,我们都未曾到过“坑内庵”。因此,我们下车,走入了“坑内庵”来朝拜。

  坑内庵位于平和县山格镇平寨村赤竹脚社,坑内庵有着悠久的历史。据历史记载,在清乾隆年代,该庵香火盛旺,庵内还置有“香火田”之财产几十余亩。坑内庵是佛教圣地,主祀观音菩萨,主殿坐南朝北。但具体始建时间不详。

  这里风景优美,我们来到此地,立即被这里的美景所赞叹!只见古庵边,有一条河流,长年流水,溪河的上游是闻名的“平寨水库”。我站在河岸边,观赏水花飞奔,听闻水声潺潺;转身远望古庵,在阳光下,更显出佛光映照之胜景!殿内观音菩萨等神像,栩栩如生,烛光明照,烟火飘绕!殿后古树参天,枝叶茂盛;殿右侧,为当地农民的成片枣树园,绿色一望无际。(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我和友人站在观音菩萨等神像前,合掌恭敬!我们各自之心愿,观音菩萨悉知悉见,佑我们如愿!

  我问这里的一位管理人员,有碑文吗?他说有新旧二处碑文。随后,我走到碑文旁,这才得知这古庵于癸未年梅月初一(即农历二00三年四月初一)进行修建,并当年五月十一日举行完工庆典仪式。

  我们准备离开古庵时,我又走到观音菩萨等神像面前,再表心愿!……车行驶在回来的路上,但我还想着刚才朝拜坑内庵观音的事。这时,我在心里腹稿一首诗:

  大年初十遇胜事,

  赤竹村庄古庵寺。

  历史悠久数百年,

  观音菩萨人奉祀。

  合掌恭敬说心愿,

  入庵心诚见开示。

  殿边流水声潺潺,

  赏景入庵皆拜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