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赢,最终落脚在一颗平常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赢,最终落脚在一颗平常心

2016-02-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赢,最终落脚在一颗平常心

  作者:黄小平

  一年轻人,每当自己下棋,总是输多赢少,而每当观看别人下棋,对棋局却能了然于胸,关键时刻,指导一方一二,定然击败对手。

  为什么自己下棋时下不赢,而指导别人下棋却能屡屡获胜呢?年轻人带着这个问题去请教师傅。

  师傅问:“你下棋时最想的是什么呢?”

  “当然最想的是赢!”年轻人回答说。

  “刚才你说到赢,我们就从汉字结构先来看看这个‘赢’字吧。‘赢’由‘亡’、‘口’、‘月’、‘贝’、‘凡’五部分组成,也就是说,要‘赢’,就必须落脚在‘凡’上,落脚在平凡平常的心态上。”师傅说到这里,把话题一转,“你观看别人下棋,输赢不关乎于你,此时你的心态是平静的。而当你自己下棋,最想的是赢,正因为太在乎自己的输赢,太在乎自己的成败,‘在乎’让你失去了一颗平静的心,让你失去了一种平凡平常的心态。‘赢’的落脚点失去了,又如何能‘赢’呢?”(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