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封迟到的家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封迟到的家书

2016-02-20 作者:大米粒 来源:大米粒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封迟到的家书

  萍儿,你好!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瞬间浓浓醇香的年味已经淡去。回家过年的静儿、宇儿已经返程了。他们的突然离去,使往日热闹富有激情的家里变得清冷寂寞无比。

  萍儿,一想起年前的期盼妈妈的心里不可避免的有些酸痛。妈妈想你盼你,春节前的回家过年感召你。可远在四川的你因为夫君军人的天职,你放弃了回家的愿望,毅然的陪伴在部队里,相扶在夫君的左右。萍儿,妈妈理解你,也支持你。

   萍儿,自从你零六年大学毕业远渡重洋去了四川,一晃已经十一年了,但前几年对一个通信工程并不发达的农村来讲,家与你几乎音信隔绝,只好盼着你每周日的一次电话。起初想你,想的我寝食难安。每时每刻、无论春夏秋冬,还是家里外头,或是田间劳作,每天面对着尽收眼底的,一望无际的地平线眺望远方,寻找着你居住的城市。

   萍儿,一年两年妈妈的双眼望穿,无法寻知你的踪迹。零八年你有了心爱的伴侣,我一颗牵挂你的心总算有了安慰。为了早日给你们完婚,我不辞辛劳前往四川。当我踏入美丽富饶的天府之国四川,你所居住的城市乐山时。确实被青山绿水,各种郁郁葱茏的植被、花草、树木、乃至汹涌澎湃的三江,闻名天下的乐山大佛所环绕的城市所折服。四川乐山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至今都令我留恋,难以忘怀。

  萍儿,怎能忘零八年九月六日是你们迈入婚姻殿堂的大喜日子。从那天起你有了属于自己完美家庭,又有公婆的照顾,妈妈对你的牵挂确实淡了许多。也就是从那一年起你再也没有回家过年,家也因你而失去了过年的色彩喜悦的气氛。

  萍儿,时光荏苒,岁月穿梭,十一年如白马过溪转眼间一瞬,但是这十一年对于每个人人生来说是多么的漫长。婚后的零九年你为了年迈的公婆与他们能过上一个完美团圆的春节,你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回家过年的念头,留在了四川乐山。

  荏苒的时光在你们甜蜜生活的岁月中流去,一零年十月二十一日你们有了爱情的结晶,心爱宝贝女儿玢玢出生了,为了照顾你们母女,我第二次来到了美丽的四川---乐山,相伴在你们母女身边。每天与你朝夕相处也??补母女之间的情感,看着乖巧的外孙女一天天长大心里甜滋滋的不舍离去。时间在喜悦和忙碌中悄然而逝,但回家过年也成了我的梦想奢望。为了免去我对家的牵挂,在长春工作的静儿用她的奖金为家里买了一台电脑,使我们五口之家相聚在网上,网上过年成了我家的时尚。也是你教会了我上网打字,给我建立了《人过五十》的博客,从此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萍儿,自从你有了宝贝女儿,盼你回家过年的希望越来变得渺茫了,无有了限期。距离的遥远,温度的差异,是阻碍你带孩子回家的主要因素,所以妈妈最想你的时候,是寒暑假,尤其是过年。每逢佳节倍思亲吗,每年的年关还没有临近,妈妈就早以日夜难眠,饮食不安。那漫长的等待是最难熬的折磨,每当我心情烦躁不易入睡时,多亏懂事的宇儿,为我买药,体贴入微,攥着我的手哄我入梦。

  萍儿,我也深知你想家的滋味,每次你邀请我视频,我都小心翼翼的与你交谈,生怕触动你那颗想家脆弱的神经。为了让你理解妈妈想你的苦衷,每到年关我都会写一篇想你的文章发到qq网上。《期盼与无奈》《两条不平行的直线》以及《年的序曲》等,

  萍儿,近年来,你面对读博写论文的压力,求知欲望极高的孩子以及对她的照顾等诸多原因,你的性格变得越来越浮躁。作为妈妈的我怎么不心疼你,多么想替你分忧。可是聪慧的外孙女总有十万个为什么,叫我难以对答,就是你偶尔有时也会变得语迟。无能为力的我深感困惑和内疚。静儿和宇儿也一直牵挂着你,静儿为了讨你开心,过个开心快乐的春节,并在网上为你购买了许多年货和玢玢喜欢的玩具以及书籍。我也为之感动,心里暗暗的庆幸。庆幸静儿替我办了一件令你高兴的大事。

  萍儿,年前由于宇的早归我没能如愿的把这封家书写出来,发到qq网上,找回你所需要的母爱和春节家中亲人对你的期盼 。

  萍儿,妈妈最最牵挂的是你,但我也相信在逆境中长大的你。你的倔强和顽强是妈妈这一生最荣耀的体现,你一定要为自己的心灵减负,留给自己一个阳光明媚的天空。让自己的梦想在高端的知识海洋里得以实现与升华,用爱谱写出更美的人生乐章!

  此致、妈妈、写于2016 年、2月16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封迟到的家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