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木桶与矮木桶,都能找到自己快乐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木桶与矮木桶,都能找到自己快乐的理由

2016-02-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高木桶与矮木桶,都能找到自己快乐的理由

  作者:黄小平

  读大学时,心理学教授给我们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有一个高木桶和一个矮木桶,高木桶只装半桶水,而矮木桶却装满了水,请问,高木桶与矮木桶哪个更快乐呢?

  同学们有的说是高木桶,有的说是矮木桶,大家为此争得面红耳赤。

  听完大家的争论后,教授说,其实高木桶和矮木桶都很快乐,为什么呢?因为高木桶比矮木桶高,所以它有快乐的理由,而矮木桶呢,因为它比高木桶装得水满,所以它也有快乐的理由。总之,无论高木桶还是矮木桶,它们都有各自快乐的理由,它们都可以很快乐。

  接着,教授从木桶说开来,说到了人。他说,其实每个人也都可以很快乐,无论你的体形是高是矮,无论你的能力是大是小,无论你的学习是优是劣,无论你的工作是好是坏……你都可以为自己找到一条快乐的理由,找到一个快乐的角度。比如你是一个“高木桶”,你可以从“高”的角度为自己找到一条快乐的理由;比如你是一个“矮木桶”,你可以从“水满”的角度为自己找到一条快乐的理由,所以,无论你是“高木桶”还是“矮木桶”,都有自己快乐的理由,都有自己快乐的角度。(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人们常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尽管人生有这么多的不如意,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不快乐的理由,只要我们多想想、多看看那人生如意的十之一二,就能找到人生的快乐,看到人生幸福的方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