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气就是赚自己的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气就是赚自己的钱

2016-03-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气就是赚自己的钱

  我的一位同学,毕业后开了一家公司,现在已发展到千万资产。一次,我去找他,他顺便带我参观了他的公司。当路过一间办公室门口时,他突然收住脚步,径直走了进去,严肃地对员工说:“白天也亮着灯,这不是浪费吗?”接着,便随手关了灯。事后,我对同学开玩笑说:“你已是千万富翁了,还斤斤计较一盏亮着的灯,不是太小气了吗?”同学却解释说:“小气就是赚自己的钱,自己的钱都赚不回来,又怎么有能力去赚别人的钱呢?”

  “小气就是赚自己的钱”,仔细想想,同学的这句话还是不无道理。最近,在网上看了一项有趣的调查,美国本土1000个百万富翁中,依靠继承、中彩等暴富起来的只有4位,其余都是通过定期向银行存入现金并稳妥投资积累而成的。看来,很多富翁的财富都是积少成多、集沙成塔累积而来。(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气不仅有利于你积累财富,而且还有利于你的身心健康。有心理学家做过测试,从幸福感觉来说,省下一元钱往往强于你赚进一元钱。

  同学的话让我感到,赚钱不仅要赚别人的钱,还要赚自己的钱;不仅要盯着别人的钱包,还要盯紧自己的钱包,因为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自己就是一座金矿,而小气正好可以帮你守住这座人生的金矿,赚足自己的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