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目标的人才会迷失于黑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去目标的人才会迷失于黑暗

2016-03-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失去目标的人才会迷失于黑暗

  在美国西点军校的教材里,编入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支远征军正在穿过一片白茫茫的雪域,突然,一个士兵痛苦地捂住双眼:“上帝啊!我什么也看不见了!”没过一会儿,几乎呈几何级数增加的士兵都身不由己地患上了这种怪病。

  这件事在军事界掀起了轩然大波,直到后来,才真相大白──原来致使那么多军人失明的罪魁祸首居然是他们的眼睛,是他们的眼睛在不知疲倦地搜索世界,从一个落点到另一个落点。如果连续搜索世界而找不到任何一个落点,眼睛就会因过度紧张而导致失明。

  在白茫茫的一片雪域中,士兵的目光因找不到一个落点,找不到一个确定的目标,而导致眼睛失明,致使眼前一片黑暗。(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对于眼睛来说,如果目光长时间的游移不定,将使眼睛致盲。人生也是这样,目标太多等于没有目标,今天想做这,明天想做那,一天一个主意,一天一个想法,结果,理想因找不到一个落点,心灵因找不到一个确定的目标而变得盲目,致使人生陷入一片黑暗。

  如果不想让你的人生陷入一片盲目,坠入一片黑暗,请为你的人生确定一个坚定的目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