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信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信笺

2016-03-05 作者:静倚·弋涵 来源:静倚·弋涵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时光信笺

  如果时光能消磨平仄的曾经

  或许遗憾能告别褪色的年华。

  如果岁月能诠释青春彷徨

  或许回首能填满年少的空白。

  ——题记

  停靠在时光的渡口,你我都是徜徉在别人故事里,反复观看故事并写下故事的人。处在一个尴尬的年纪,追求未来的是幸福,回首曾经的是青春。独步在爱情的柔波里,我们像是一群未经社会洗礼的孩童,总做着在童话故事里有圆满结局的梦。孰不知,当爱情悄然来临,越简单越幸福的情愫苍白地成为了一种奢侈,霎时便会成为一次性消费品跃然纸上。爱情,赋我们甜蜜,予我们悲喜,在我们不懂爱的年纪,既委屈了别人,也亏欠了自己。爱情,在距离永远很远的地方,终会疲倦。当年少的我们逐渐读不懂初心,看不清那个渐行渐远的背影时,对爱情的憧憬在故事的结尾也终将被遗忘所代替。那些学不会珍惜你所有美好的人,命运会安排更好的人与你相遇。

  记得十七八岁的我们,以为牵手就是永远,许诺就是一世,总觉得二十岁才是我们该恋爱的年纪。直到我们二十岁后才发现,二十岁的自己早已陷入不再青春的境地,年轻也不再只是因为爱情。就像是现在离三十岁不远的我们,给美好爱情太多期许,就算没有结局却也憧憬依旧。在没看《蜗居》之前,对你的谈吐在心底打了无数的问号、省略号。初入社会的染缸,自贬不再年幼的我们总是带着一颗好奇心,对你的问东问西成为大家每天必不可少的笑料(或许,在外人看来,我们不过是一出闹剧,一个冷笑话)。但为什么你的眼里常暗藏淡淡的忧伤?为什么你过去了的曾经不愿提及?为什么你洗衣,烧饭,泡酒罐……人生的三分之二都为别人浇灌?想来,与你的离别,竟不是我们的匆匆那年。对你种种的不解,总被你以《蜗居》冗长的篇幅一掩而过。(尽管那时的我们,对你仍有太多的疑问)。

  时间匆忙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般,沉寂了很久、很久。直至看了《蜗居》后的我们才倏然明白,那时你深深浅浅的忧伤泪水,其实早已深深镌刻在你的心底,不愿触碰也不想提起。就这样,你走在故事的时光小道里,于细微处,看你故事的缩影,诠释你遍体鳞伤的爱情。置身故事里外的你,看故事发展时该是怎样一种痛?写故事的你,又有多少硬伤暂未痊愈?尤其是那些你不愿提及的曾经,那些你不愿触碰的往事,在被不成熟的我们一层层剥开,一次次披露时,你的心是否在隐隐作痛?那时的你,是否早已潸然泪下于心,是否早已哽咽得泣不成声?那时的你,是否想要有一个无人的角落,可以给你平静、让你停留?酷似云淡风轻的你,实则是用年轻的浅笑掩饰着伤感后的彷徨。其实,人生并没有什么不可失去,我们想要拥有的爱情,是变成你另一半那个彼此都喜欢的样子。然后,在世界边缘一起坐等时光渐次模糊的尽头。人生就像是一场戏,戏里的我们不是主角,却又在戏里戏外都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情节。

  借用台词之一:“人的一生是一条波动的曲线,有时候高,有时候低。低的时候你应该高兴,因为很快就要走向高处,但高处其实是很危险的,你看不见即将到来的低谷。” 在爱情里,一个人的离开,并不意味着下一个站有另一个人只为你出现。那些所谓的伤,其实是下一段新感情的出现,结了时光的痂,自己愈合的。在相遇和离别的那个路口,没有人永远在原地停留,时时替你分享甜蜜悲戚。爱情能否幸福抵达,除了珍惜拥有,就是不愿将就,我们已没有退路。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是自己身边一阳光男孩被问及对女友情感深度时所说的话。当时的自己还觉得一顿可笑,可细细体会后,才发现,在爱情的国度,越是看得见、轻易得到的东西越不知珍惜,越想珍惜的东西却越不易得到。在爱情的荏苒时光里又何尝不是这样?岁月在走,时光在流,一路的停停走走,却道不尽现实经历的熙熙攘攘。

  曾经,我也以为允过的诺,是情到深处,一誓一生。所以,一直不敢让别人走进我的心里,自己也不会踏足别人的世界。直到后来的后来,一些对的人,错的人,陌生人……相继走进我的小世界,那些见或不见的借口,忽视,逃避成了解决问题的偏方。虽然,自己也常踱步于爱情的路口,与爱情擦肩,路过爱情,成为爱情看客中的极少数。但于一个浮躁的人,只有预见爱情,直面爱情,在别人的故事里寻得一份宁静,才能足够让爱情抵达幸福的岸。但于旁观者,我却看到了爱情最初最纯最真的模样。

  无论时光走得多远,它的归途总要途经现实。现实,就是把美好的事物折叠成我们过去憔悴的样子; 现实,就是把坚强化作我们不断审视自己的镜子。待我们年轻的轮廓任岁月削平,一个新的人儿打破现实的桎梏,解开你心结枷锁;待岁月苍老之时,希望能穿越人海,忘却伤悲。许一段新岁月给时光、许一个新未来给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让自己发光发亮。

  当我每每莫名悲伤的时候,总用下面这段话不断提醒自己:就算没有惊艳的容貌,倾城的身段及想要守护的爱情,还是会初心未改当年,努力一个快乐的患者。现在所遭的难,所受的苦,所流过的泪……终有一天,会让时光把现有的一切苦难都随风带走,要让沧海渐变桑田。于不远处的未来,静待那个让我时有悲喜,一辈子不用成熟的那个对的人。无聊之时,小伙伴们也常叹到:如果,能早出生几年,早早的与飞哥相遇,那我们都会续写和你不一样的故事。可是,相见恨晚,相处太短的片段总让我们悲不能泣,而后皆以哀叹收场。且也常自慰道:就算输了世界,路过了爱情,错过了你,却也还是让些许并不圆满的轨迹划下了有你印记。我们也深知,爱情并不是我们生命的全部,生命还有更多值得我们期许的内容,我们仍需努力向上。

  “既然上帝给了我们生命,那必有一个人在冥冥中等待着”。转眼间,这句话已被岁月洗刷多年,再染墨执笔,只是一纸素笺,寥寥数语话春秋罢了。有一种悲伤,不愿有人触及,自己也不愿再提起。那些悲伤过的痛楚,那些一蹶不振后的落寞,那些流淌于心的泪花,那些在时光的转角处说出的再见,直到在后来的故事里,相见不见,见或不见,却再没有再见。

  在陈旧的友情里,随着情感的陈酿,故事的主角和看客都变成了我们。行走在感情的路口,青春不再的当下,且任素描的画笔,勾勒出岁月不老的样子。且将这一纸信笺折叠珍藏,积淀成最美时光的模样。

  如若再见,只愿,这有一丝煽情的文字能温暖相隔万里的我们。

  后记:

  如果有未来,未来应该有你笑语振作的模样;

  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有曾经的你的模样。

  待你偶遇初心,不再细数情感纠葛,寻觅徘徊的角落时;

  待你相知相许佳人,不再沉浸曾经悲喜,看透人间的繁芜时;

  待你不再泪悔初衷,面容苍老,不再摆弄岁月的沙漏,泣尽无奈沧桑时;

  待,你日后提起,能被现在努力的自己感动

  那么……

  或许…………

  一切的圆缺阴晴,离合悲欢,都应以时光为笺,任岁月深掩,借记忆为此封缄。

  清浅人生,心有所念,灯火阑珊处,定有人为你等候

  愿,你不再只是别人生命中的匆匆过客;

  我们仍会爱你如初,信心如故。

  谨以此纪念我们那段已逝的旧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信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