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痛苦再逾越一次就是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痛苦再逾越一次就是幸福

2016-03-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痛苦再逾越一次就是幸福

  读中学时,学哲学,当读到一句哲学术语时,甚是迷惑:真理向前跨越一步,就成了谬误。真理向前跨越一步,不是更是真理吗,怎么就成了谬误呢?

  后来,一位诗人朋友对我说:痛苦幸福相邻。一个人越痛苦,不是离幸福越远吗,痛苦怎么会与幸福相邻呢?

  再后来,读书阅报,看到一个故事:一位科学家搞发明,前999次试验都失败了,直到第1000次试验才成功,他因为这项发明而获得诺贝尔奖。在颁奖大会上,记者问这位科学家有什么感受,他说,第999次试验最痛苦,第1000次试验最幸福。记者问为什么,科学家说,因为一个人在最失败最痛苦的时候,往往是最接近成功最接近幸福的时候。 Www.wenzhangba.coM

  原来,地狱就在天堂的隔壁,痛苦与幸福相邻,失败与成功相邻,绝望希望相邻。也许,生命只有穿越地狱的黑暗,才能看到天堂的光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