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寺庙游玩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寺庙游玩的启示

2016-03-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到寺庙游玩的启示

  过年了,难得有几天的休息时间,让自己放松一下,于是就一家人到附近的寺庙游玩了一转。

  这是一座修葺一新的寺庙,开放的时间还不长,像很多寺庙一样,过年的时候,人特别多,多数是来上香的,也有借过年时的空闲时间来游玩的,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寺庙香火很旺,建筑很多。细数了一下,这座寺庙虽然以佛教建筑为主,却也有其他用途的建筑:有大雄宝殿,观音殿,自然是为满足信仰佛教的人们提供的场所,来这里烧香祈福的人最多,有玉皇阁,自然是道教场所,有文昌宫,拜的是文昌帝君,为求学读书的人所尊崇,难怪一进山门,就看到一块匾,上书“三教同源”,这个集中了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院里,不仅保留了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主导地位的三大宗教文化的血脉,还增添了与世俗万物日常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药王殿、子孙殿、五瘟殿,甚至还有一座戏台,可以说满足了不同类型的人的需求。(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与时俱进,能够让不同的人都能驻足,放松一下身心,恐怕是一些寺庙,或是旅游景区游人如织的根本原因吧!就像一家餐馆,只会做几道特色菜,只能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估计开下去的时间不会太长,选择的余地到了,才会顾客盈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到寺庙游玩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