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拖延病症患者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拖延病症患者的一封信

2016-03-12 作者:林冰115 来源:林冰115原创 阅读:载入中…

给拖延病症患者的一封信

  收到你的信我真的挺开心的,也许这是今天以来让我觉得温暖的事情了。

  拖延症患者,看你真的有点病入膏荒了啊。作为康复患者给你的忠告,你可记着。

  想着刚来这里的时候,什么都不用去操心太多,浑浑噩噩地喊着有梦想的口号,然后每天坐着等下班等吃饭。早上8点上班,我可以拖到四十分不得已再起来。衣服放着,懒得洗,我可以放着两三天再一起洗。一个月分几次要做的报表,我也可以等到月底要发工资了再死赶慢赶去完成。

  生命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份慵懒,自己还在洋洋得意生活的惬意。然后时间青春就这么偷偷地溜走了,全都花在人生无尽的锁事中。

  偶尔回一回头,全都是悔恨遗憾。好像,五年来,一直都是这样!

  你说,一个人刚刚踏上一段新的旅程的时候 ,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无知的,满怀憧憬希望感觉伟大的人造革命就即将在自己的脚下完成,无所畏惧,义气风发。美好的就像拥有了多啦A的超能力一样。可惜,我不是大雄!

  后来,一次次碰壁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受伤,搞得一幅灰头土脸,人不像人的模样,除了满腹的委屈无从诉说之外,就只剩下每天发表下酸儒的说说聊以慰籍。梦想就这么算完了。在拖延症和妥协症的情况下,终于无力躺倒。

  偶尔提起笔写写日志,感觉不是自己辜负了时光,而是我辜负了自己。人嘛,贵在反省,每天贴着床板冥思苦想的时候,总觉得命运对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公平,长着和别人一样的脑袋,四肢发达,手脚灵活,并不是说就做不了和别人一样的事情。最后如果真的做不了,那就是自己的问题了。智商和汗水有着99%的关系。

  有了这个认知,我开始逼着自己去做。从自己喜欢的事情下手,把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当作是一件对自己的挑战。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马云都说,难是对的,痛也是对的,舒服永远都是留给死人的。

  我们都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都是不停地向命运向生活向各色的人和锁事妥协着、让自己小日子过得悠然自得,然后又有另一个自己扯着嗓门喊着不思进取。

  唉,感觉人都得严重的精神分裂症了,我也觉得自己集多种病症于一身,狗延残喘的活着。

  还好现在终于有了一点点起色。早上七点二十分准时起床买早餐,衣服就算再冷也是每天洗完澡顺便洗了,工作报表,一个月分成三次做。感觉生活在有条不紊地发生着变化。突然有些意外这种潜移默化的改变,甚至还有些额外的欣喜

  然而,我依旧觉得自己好懒,懒得去计划,懒得去坚持,懒得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刨根问底。每天就当时下的一刻去完成,想做什么就马不停蹄地去做,再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考虑到底要不要。然后过得舒服,那就再继续保持,觉得是值得的就再去努力,觉得一定要的,就要拼死去维护。所以坚持也并没有变得跟它词本身一样咬牙切齿了。

  最后,梦想是个什么东西。虚无缥缈的,就像梦一样,在现实之外。我也不要走什么伟大的人造革命的路了,梦想太沉重,我个子那么矮,背负不起,还放得不起嘛!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一步一步去做就是了。活着自由随心,这个世界就是属于你的。舞台随时为你设着,哪怕底下没有掌声,你也会为自己觉得骄傲,因为那才是你!

  你知道,我是个特不喜欢计划的人,别人叫我干嘛,没法短时间答应人家的我都是说再说再说。看似散漫无厘头,心里却是对生活充满了太多的不信任。现在嘴边经常挂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知道未来和意外哪个先来。我是觉得失望的感觉太让人无法承担,我自己都害怕这种感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嘛。所以呢,答应不了别人的就不要轻易承诺,答应不了自己的也别轻易计划。对自己失望的感觉也糟糕透顶了。

  人生嘛,走一步算一步,就像捡贝壳一样,不要去想前面还有多少没捡,你就当每捡一颗都是额外的幸运,那么,走着走着,一路也就没有那么长了。就像我总是把事情作最坏的打算,如果发生了,还可以从容点面对,如果到最后并没有我想那么糟糕时,也会小小的心存感激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