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0后,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0后,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

2016-03-17 作者:敬小苏 来源:敬小苏投稿 阅读:载入中…

80后,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

  据了解,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74名“80后”。他们大多来自基层,奋战在一线,有着“80后”的鲜明特点——有激情有冲劲有抱负,做着和其他年龄段代表一样的事:忙调研、提建议、议国事。

  1979年以后,计划生育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80后们大多作为独生子女来到这个人世间。1984年,中国正式确立市场经济体制,从此80后们被夹裹进社会经济改革的大潮之中。上世纪90年代中期,被父母过分溺爱的80后们开始成为社会学家关注的对象:80后自私懒惰、无责任感、贪慕虚荣……社会转型的病垢在80后身上找到了合理爆发的突破口,于是80后被冠以“垮掉的一代”、“最没责任心的一代”、“愚昧的一代”、“最自私的一代”、“最叛逆的一代”等诸多罪名。

  可现实,辛辛苦苦小学六年,勤勤恳恳初中三年,废寝忘食高中三年,眼看要走进高考的考场了,却赶上国家扩招,任他猫猫狗狗也都能混个大学文凭。仅凭毕业证、学位证,却不一定找不到如意的工作。可有梦想的80后没有自甘堕落,如今80后的村支书、80后的大学生村官、80后的乡村教师、80后的青年创业者比比皆是……他们用无所畏惧的勇敢无私奉献默默的坚守在最基层。(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古语“三十而立”,中国人一直认为30岁的人应该能依靠自己的本领,独立承担责任,并已确定自己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如今,首批80后已迈进30岁门槛,部分人已成为社会的中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尤其面对国难时,他们也会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来扛起这个时代的使命。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为青年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所以,请不要质疑我们80后!我们也心怀中国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