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是人生的最高追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是人生的最高追求

2016-03-18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顺是人生的最高追求

  现在的人很难有个好心情,其原因是很难达到他追求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呢?是成功。什么是成功呢?大多数的理解是,一是有钱,二是有权。发财了,当官了,就能衣锦还乡,光宗耀祖。这样一种理念,让很多人过的不开心,因为,一是没有钱,二是没有权,每天过着狗一样的生活,不仅没有一个好心情,更没有所谓的幸福

  中国古代,在各地都建有寺庙,在每一个姓氏,都建有祠堂。寺庙和祠堂,是用来祈求上天和祖先的。祈求什么呢?当官发财?其实不是。祈求的内容,就一个,风调雨顺。我们从古代的词语上就可以看出,顺,是人们最大的渴望。(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一帆风顺,风调雨顺,顺理成章,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说的都是一个顺子。我们也期盼孩子能顺利成长,孩子能顺利毕业,孩子能顺利参加工作,产妇能够顺产……顺,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

  我记得一件小事,那一年,小孩高中毕业,顺利考入大学,我们办了升学宴。那天已经是高朋满座,酒喝得很是喜庆,可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这样的事在农村发生过很多,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个事就是,饭怎么也蒸不熟。灶里的火很大,锅里的水也很开,但饭一直不熟,是生的。这时已有客人要求添饭,饭就是没熟。负责做饭的人说,你有没有什么人亡故?有,小孩子的姥爷。快喊姥姥来。她说。我刚把岳母叫来,岳母在灶前嘱咐了几句,几分钟,热气就上来了,饭熟了。

  从那时起,有什么事,就会到亡人坟前嘱咐,祈求办事顺顺利利。

  升官发财我没有想过,大富大贵我没想过,衣锦还乡,光宗耀祖我也没有想过,我想的是日子过得顺顺利利,事情办得清清爽爽……

  顺,不仅是我一生的追求,更是你,是他一生的追求。顺,就是我们普通人的最大的幸福。

  愿你一切顺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