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信握在别人手心里的青蛙是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信握在别人手心里的青蛙是活的

2016-03-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相信握在别人手心里的青蛙是活的

相信握在别人手心里的青蛙是活的

  作者:黄小平

  住持想传位给弟子,但传位给哪位弟子呢?住持拿不定主意。最后,住持想了一个办法来考验弟子。

  住持手握一只青蛙,问众弟子,他手心里的青蛙是死是活?如果谁猜对了,就传位给谁;如果谁猜错了,谁就将被逐出师门。

  弟子们心里都清楚,这场游戏对于他们来说,无论猜青蛙是死是活,结果都是输,因为你猜青蛙是活的,住持就会暗暗把手中的青蛙捏死;如果你猜青蛙是死的,住持就会打开手掌,把青蛙放生。弟子们害怕被逐出师门,都不敢上前去猜。一阵沉默后,一位弟子站了出来,说,住持手心里的青蛙是活的。住持问这位弟子为什么猜是活的。他说出了以下理由;(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因为我相信,住持用手握住青蛙,是在用手心里的慈爱和温暖呵护青蛙;

  因为我相信,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无论这场游戏谁输谁赢,在青蛙的生命面前,都变得无足轻重;

  因为我相信,住持作为佛门弟子,一定有着一颗普度众生的慈悲心。

  因为我相信,我虔诚的祈祷,一定会让青蛙好好地活着。

  住持听完,含笑打开手掌,一只活蹦乱跳的青蛙跳出了住持的手掌。最后,住持传位给了这位弟子,其理由是:他的智慧,他的自信,他的慈悲心,让他赢得了住持之位。

  原来,握在别人手心里的青蛙,也可以“握”在自己的智慧、自信和慈悲心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