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梦仍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军梦仍在

2016-03-17 22:49:23 作者:航夜 来源:航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军梦仍在

军梦仍在

  《军梦仍在》

  军梦仍在,军绿正绿。——题记

  我想,每个男儿都曾怀揣这一份参军之梦。想去为国报效,戎马一生,在黄沙漫天中,上阵杀敌;在浩浩海洋间,眺望水天一色的朝阳;在湛蓝长天里,写下呼啸的歌。军旅生涯的波澜壮阔,成为了每个男儿一个美丽的梦乡记忆

  在军训闲暇之余,看见几个小男孩在操场上打闹,追追赶赶,嘴里不时发出枪响的声音,看见我们开展着训练,还有模有样地学着我们匍匐前进,一二一二爬得不亦乐乎。在这些小男孩的眼里,枪战和潜伏无疑是最具吸引力的。在夜的梦乡里,他们也会拳打脚踢一番,像军人一样要去打败敌人,获得胜利。这些孩子不知道军梦早已植入了孩子的心里,在他们的心里不断生根发芽,长成一棵苍天大树,指引着他们参加军队,为国争光。

  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小父亲就和我谈起他的军旅生涯。我一直觉得很反感,并想父亲就是一个念旧的人。都过去那么久了,还不断地念着他那点军队往事,心里觉得父亲真是迂腐!但看到他多年前的战友每次见面时那个亲切无间的场景,自己却很不是滋味,心里暗暗地有点想去体验一番军旅生涯,看看父亲这么多年以来所说的军旅生涯是不是那么值得怀念。(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从小开始父亲就严苛要求我,站军姿之类早早就开始训练了。可惜自己在学习的压力下,慢慢地眼睛弄的近视,身体素质也下降得厉害。对此,父亲一直都在哀叹我不注意身体。其实我听得出来,他是在没有人替他再续军旅生涯而叹息。也许,父亲的军旅梦就这样被我慢慢地熄灭了吧。想到这里自己还真是个不孝子啊!连这点小事都让父亲连夜叹息。

  前几次和父亲通电话,告诉父亲自己在参加军训。父亲不禁喜笑颜开,和自己说了一大堆他重复了不知多少次的军旅轶事。在自己静静地听着父亲说完这些时候,眼眶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红了起来。父亲的军梦也算是得到了些许安慰吧!一份梦想从父辈那传到了自己,却被迫以军训这种形式来实现。父亲的头发开始斑白,力气也不大如前。被生活已经催着渐渐老去,可是那份军人的风度气概仍旧还在父亲身上,丝毫没有被改变。我想,如果有机会,自己今生一定会去替父亲实现这个军梦。

  明天我就要告诉我的父亲。我的军梦仍在,从未改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军梦仍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